您当前所在位置: 晋江新闻网 > 房产频道 > 本地新闻 >正文

泉州市中山路及周边商圈这类店面租金下调 最多下调40%

www.ijjnews.com 来源:泉州晚报 2021-07-12 17:56我来说两句
  
为持续吸引优质业态入驻泉州中山路及周边商圈,提升业态品质活力,构建品牌商业圈,鲤城区制定出台《扶持中山路及周边商圈业态提升若干措施》(简称《措施》),下调国有或集体资产的商铺租金,对重点培育的业态加以扶持。

  中山路及周边商圈这类店面租金下调

  非遗传承人、大师工作室、传统老字号企业等商户,按评估租金给予最多下调40%优惠

  为持续吸引优质业态入驻泉州中山路及周边商圈,提升业态品质活力,构建品牌商业圈,鲤城区制定出台《扶持中山路及周边商圈业态提升若干措施》(简称《措施》),下调国有或集体资产的商铺租金,对重点培育的业态加以扶持。

  该《措施》自2021年6月21日起实施,有效期至2025年12月31日,共细化明确6条扶持措施,旨在发挥国有资产优势,进一步调整提升商圈业态。根据《措施》,租赁符合条件的国有资产商铺的商户,如属于非遗传承人、大师工作室、传统老字号企业的,根据国家级、省级、市级三个等级,按评估租金分别给予最高下调40%、30%和20%的优惠扶持;属于老店新态(新业态与老店招相符)的商户,按评估租金给予最高下调30%的优惠扶持。

  《措施》提出,泉州中山路及周边商圈的国有资产持有单位均可向中山路商圈管委会提出申请,符合条件的,将委托泉州刺桐鲤商业管理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并根据实际情况,采取合作经营的模式,实行统一收银管理,形成的鲤城区级财力全额拨付给中山路商圈管委会,专项用于支持中山路商圈及周边业态发展。

  《措施》要求,享受上述优惠扶持措施的商户,应当纳入中山路及周边商圈统一收银管理,且合同期不得超过8年。今后,相关部门将加大监管力度,在商户正式入驻后严格按照扶持措施兑现优惠政策并深化日常管理。

  今年以来,鲤城区加快中山路及周边商圈业态建设,先后出台《泉州中山路及周边商圈经营项目目录清单(试行)》《中山路市容和卫生精细化管理实施方案》,扎实推进业态布局、招商引资、商圈规范管理及街区景观提升等工作,深挖市场潜力,提升中山路及周边商圈流量。据统计,中山路示范段有店铺共418间,截至目前,整体招商率达83.5%,新引进入驻品牌48个,涵盖零售、餐饮、鞋服、珠宝、艺术展示等业态。

标签:商铺租金
责任编辑:夏文清夏文清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
房源出售信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