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晋江新闻网 > 房产频道 > 新闻资讯 >正文

厦门新机场片区航站区桩基工程进场施工

www.ijjnews.com 来源:厦门日报 2021-06-29 18:17我来说两句
  
机场片区1月-5月省重点在建项目完成情况在全市指挥部中排名第一、市重点项目排名第二。

  厦门新机场片区航站区桩基工程进场施工。

  机场片区1月-5月省重点在建项目完成情况在全市指挥部中排名第一、市重点项目排名第二。

  近日,厦门新机场片区航站区桩基工程开始进场施工。

  在现场可以看到,能够产生700吨压力的桩基设备,将直径达70厘米的钢管缓缓压入砂层、岩层。监理单位总监陈清华介绍,桩基工程将主要采用静压沉管工艺,桩体平均长度33米,每根桩施工约4小时。

  福建兆翔机场建设有限公司总经理叶青说,桩基工程顺利进场,得益于指挥部的统筹指挥协调和各部门各单位的密切协作,整个项目将采取多级保障体系,层层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加强质量评估,全力打造“百年工程”。

  “除航站区桩基工程外,近期机场片区还有3个项目开工建设,6个项目完成重要节点。”厦门市机场片区指挥部常驻副总指挥吴洪钦表示,机场指挥部以“加快项目建设、争创实绩实效”为抓手,深入贯彻省委“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和市委“七以七为”部署要求;以机场片区“党旗扬工地·奋进迎七一”活动为载体,大力弘扬“英雄三岛精神”,掀起机场片区新一轮建设高潮。

  据悉,机场片区1月-5月省重点在建项目完成情况在全市指挥部中排名第一、市重点项目排名第二,1月-5月累计完成固投57.99亿元,完成计划进度131.38%,同比增长70.82%。

  资料显示,厦门新机场于2007年启动选址工作,2014年11月,国家民航局正式批复大嶝场址作为厦门新机场选址。2019年5月13日,厦门新机场立项获批。2021年初,厦门新机场取得用海初审意见,4月,国家发改委正式批复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

标签:机场
责任编辑:夏文清夏文清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
房源出售信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