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晋江新闻网 > 房产频道 > 新闻资讯 >正文

广州楼市调控再加码 含打击投机人才购房措施

www.ijjnews.com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21-04-22 15:41我来说两句
  
广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21日通报,广州市21日印发关于完善该市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政策的通知(下称《通知》),再次加码房地产调控力度。

本次调控以四个方面为抓手,包括:加大保障性住房供应力度、积极发展住房租赁市场、加强人才购房政策管理,以及延长销售住房增值税征免年限。

《通知》指出,广州市将加大全市商品住宅用地公开出让配建保障性住房的力度,配建保障性住房数量原则上不少于户籍中等偏下收入住房困难家庭年新增轮候户数。同时,积极引导企事业单位等各类主体参与保障性住房建设,支持利用集体建设用地、企事业单位存量土地、产业配套用地和存量闲置房屋建设、筹集保障性住房。

《通知》提出,今后,广州将进一步通过新建、配建、改建等多种方式,多渠道增加租赁住房供给。通过规范发展住房租赁市场,完善《广州市房屋租赁管理规定》配套政策文件,鼓励集中式长租企业发展,进一步促进住房租赁市场健康发展。

本次调控《通知》还从人才房认定的层面,再次加强对投机人才房行为的监管力度。《通知》要求,强化人才购房政策管理,明确享受市辖区人才政策的家庭和单身(含离异)人士,购买商品住房时,须提供购房之日前12个月在人才认定所在区连续缴纳个人所得税或社会保险的缴纳证明,不得补缴。

此外,《通知》还从税费角度打击投机性炒房行为,将越秀区、海珠区、荔湾区、天河区、白云区、黄埔区、番禺区、南沙区、增城区9区个人销售住房增值税征免年限从2年提高至5年。

《通知》要求各区落实各成员单位责任,强化部门协同联动,进一步加强信息共享和监测预警,提高政策实施的针对性、有效性,统筹推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特别要严肃查处房地产开发企业和中介机构伙同他人弄虚作假、虚报瞒报等骗取人才购房资格的行为。

标签:楼市调控|人才购房
责任编辑:夏煜煊夏煜煊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
房源出售信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