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晋江新闻网 > 房产频道 > 曝光台 >正文

中梁南宁项目抵押房源高达百余套 律师:不偿清抵押款难办房产证

www.ijjnews.com 来源:中华网地产 2021-01-28 17:49我来说两句
  
 近日,据南宁商品房销售公示系统更新信息显示,中梁国宾熙岸项目接近百余套房源(包括商铺)进行了在建工程抵押,涉及拟售备案金额近亿元。

  除此之外,还有还多栋楼被归为限制性房源。

  因此,有不少有意向的购房者表示出对该项目安全性的担忧。

  对此,有律师表示,在建工程抵押,指抵押人为取得工程继续建造资金的贷款,以其合法方式取得的土地使用权连同在建工程的投入资产,以不转移占有的方式抵押给银行作为偿还贷款履行担保的行为。

  一旦开发商跑路,房屋价值还是要优先偿还在建工程抵押款项,但可以保证你在余值范围内优先受偿,但房产证要办理需要偿清在建工程抵押款项。

  最坏的情况是开发商确定跑路,楼盘烂尾的话,只能看当地政府如何处置善后,最好的结果是另行引进接盘公司。

  据天眼查数据显示,中梁国宾熙岸项目开发单位为南宁中梁溢置业有限公司,控股股东为中梁地产集团。

  而进入广西以来,“中梁维权”、“中梁品质”、“中梁危险施工”等不少负面频生,令中梁地产口碑急速下降,中梁柏仕公馆、中梁百悦公馆、中梁钦州府等项目发生多起死亡事故,被官方点名批评,多次勒令停工整改。

  对于,有业内专家表示,中梁进入广西以来,多个项目的维权伤害了企业口碑,中梁国宾熙岸项目尽管是是中梁王府御系TOP级产品但目前销售状态并不良好。

  据悉,2019年7月中梁国宾熙岸首期开售,均价9500元/平方米,如今时隔一年半,仍有不少房源在售。

  该专家还表示,“口碑差再加上中梁的高负债,不看好中梁国宾熙后续的销售。”

  据2020年中报显示,中梁控股负债高达2319.68亿,负债率高达90.11%。

  对于,有业内专家表示,剔除预收款后,该公司的资产负债率仍高至80.80%,远超“不高于70%”的红线标准。

标签:中梁维权
责任编辑:夏煜煊夏煜煊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
房源出售信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