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晋江新闻网 > 房产频道 > 曝光台 >正文

龙湖地产迎来“困局”?营收增速出现下滑,曾陷“维权”风波

www.ijjnews.com 来源:腾讯房产 2020-11-30 17:48我来说两句
  
对于企业而言,发展的核心之一就是员工,一家企业要想实现更好的发展,员工的努力工作是非常重要的。不少网友表示,非常羡慕某某公司,加班有加班费,过节还有各种福利,不得不说,很多人都希望能够进入这样的公司,但今年由于疫情的影响,不少企业的经营压力也是非常大的。

  最近一段时间,龙湖地产的一个职员,在内部论坛上发表了一则留言,表示进入龙湖地产之后,不仅氛围比较好,并且各方面的福利也是非常好的,例如情人节的巧克力、项目分组时的蛋糕,加班时的奶茶等等。并表示龙湖地产这家公司更像是一个大家庭。

  从表面上来看,龙湖地产的福利待遇确实是比较好的,但之后,龙湖地产的吴亚军却跟帖,表示郑州公司的营销队伍,员工数量相对比较多了,并且表示龙湖地产的文化,是反对将公司变成家的。该帖子的评论区,吴亚军评论了十几条,并点名让郑州公司的HR出来进行回复。

  而这件事情,很快就引起了很多网友的关注,不少网友也纷纷发表了个人的看法,有的网友表示非常赞同吴亚军的做法,企业与员工之间本来就是契约关系,而公司并不是“家”,而是职场,一个充满竞争的职场。但也有网友则表示,公司996,对于很多员工而言,压力肯定是非常大的。而现实是员工将公司当成“家”,但公司却并不会将员工当成子女。

  因此,有业内人士指出,龙湖地产的“暖心”举动,其实背后是需要加班、努力工作的,并且在企业降薪、裁员的时候的,对于需要赚钱养家的员工而言,也是不会将奶茶、蛋糕真的放在心上的,肯定还是将利益放在第一位的,毕竟收入才是保障生活的根本。

  但对于龙湖地产的吴亚军而言,却是反对“家文化”的,并且是看中效率的,因此也可以说吴亚军更注重的是“狼性”。其实,很多企业的销售团队,都是奉行“狼性”两个字的,意思是员工要想活下去,必须要有狼性精神。但对于龙湖地产而言,吴亚军还是比较焦虑的,并且看中的更多的是公司的“业绩”。

  从布局上来看,郑州并不是龙湖地产重点布局的城市,但在今年,郑州地区的营收还是比较好的,并且销售额、销售面积均实现了增长,涨幅还是比较大的。但龙湖地产整体的业绩却并不是很好,从中报能够看出,龙湖在今年上半年,营收为511亿元,相比上一年同期增长了30%以上。但从2017年开始,龙湖的销售额增速就出现了下滑,并且盈利能力也出现了下滑。

  而龙湖地产的营收之所以会出现增速下滑的现象,一部分可能是来自于龙湖从2017年开始,就被曝出了多个项目的业主维权的消息。针对龙湖目前的发展情况,吴亚军已经采取了一定的措施,例如缩减企业的员工,据悉,龙湖地产正在计划将客服人数缩减至20人。那么,龙湖地产在房地产市场中的位置还能保持吗?

标签:龙湖地产
责任编辑:夏煜煊陈子汉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
房源出售信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