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晋江新闻网 > 房产频道 > 楼盘动态 >正文

疫情下美国楼市盛况:房价正以2014年来最快速度飙升

www.ijjnews.com 来源:财联社 2020-11-26 17:38我来说两句
  
尽管美国疫情仍在肆虐,但楼市却显现出一片繁荣之景,该国房价正以2014年来最快速度飙升。

  标准普尔(Standard & Poor 's)当地时间周二(11月24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9月标普CoreLogic凯斯-席勒全国房价指数同比上涨6.96%,高于8月份5.8%,创2014年5月以来最大升幅。20城综合房价指数同比上涨6.6%,高于上月的5.3%。

  上周,据全美地产经纪商协会(NAR)统计,今年10月美国成屋销售季调后年化总数为685万户,创2005年11月以来新高,也显著高于市场预期的647万户。

  美国房地产经纪人协会(NAR)本月早些时候公布的数据显示,2020年第三季度,全美各大城市独栋成屋价格均出现上涨。数据显示,该季美国独栋住宅价格较上年同期上涨12%,达到313500美元。

  楼市繁荣背后

  通常情况下,住宅市场会在经济衰退中遭受重创,美国楼市却在本次经济低迷时期异常繁荣。

  分析认为,疫情期间人们住房偏好转变,待售房屋短缺,加上抵押贷款利率处于历史低位,这些因素共同推动美国房地产市场一路飙升。

  疫情爆发后,许多家庭选择离开城市,去环境更好的郊区生活和工作。能够远程工作推动了对科德角和阿斯彭等度假区第二套住房需求的激增。

  标准普尔道琼斯指数公司(S&P Dow Jones Indices)董事总经理兼指数投资策略全球主管Craig J. Lazzara表示,九月房价非常强劲,这可能反映出今年早些时候因疫情而受到抑制的需求正在释放,同时也可能预示着未来的强劲,因疫情正促使潜在买家从城市公寓搬到郊区住宅。

  除此之外,供应短缺也支撑了房价。根据NAR数据,10月房屋总库存继续减少,比一个月前减少了2.7%,至142万套,比去年同期减少了19.8%。按照当前销售速度,10月的成屋库存将在2.5个月内售罄,创下史上最低水平。

  “美国持续的病毒大流行刺激了消费者对个人空间的兴趣。尽管COVID-19的持续蔓延,但低利率也支持了消费者需求,”野村证券在一份研究报告中指出。 “由于需求旺盛和供应不足,我们预计Case-Shiller房价指数将在2020年剩余时间内进一步上涨。”

  摩根大通(JPMorgan)在最近的一份研究报告中表示:“最近的许多住房指标非常乐观,我们认为低抵押贷款利率将继续支撑住房活动。最近的销售强劲势头势必会对房价构成上行推力。”

  尽管如此,正如住宅市场在新冠疫情期间蓬勃发展一样,该市场也有可能随着疫情的消失而冷却。

标签:美国楼市
责任编辑:夏煜煊夏煜煊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
房源出售信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