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晋江新闻网 > 房产频道 > 新闻资讯 >正文

康旅产业助推新型城镇化高质量发展

www.ijjnews.com 来源:中国建设新闻网 2020-10-28 17:23我来说两句
  

  近年来,我国新型城镇化建设有力有序推进,逐步成为扩大内需的重要推动力。中共中央政治局7月30日会议指出,要加快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同时指出要以新型城镇化带动投资和消费需求,推动城市群、都市圈一体化发展体制机制创新。

  今年以来,新冠疫情给我国新型城镇化建设进程带来了挑战,但挑战中亦有机遇。随着国民健康意识不断增强,对康养的需求日趋旺盛,加之国家近年来大力发展“大健康”产业的政策利好频出,康旅产业进入快速发展阶段,成为后疫情时代推进新型城镇化乃至加快形成国内大循环的一大突破方向。

  近日,由国家发展与改革委员会指导,国务院参事室、中华文化促进会、华侨城集团共同主办的第五届安仁论坛在成都安仁古镇召开,论坛围绕“新型城镇化与康旅产业”主题,结合理论和实践,为新型城镇化与康旅产业的可持续健康发展提供案例和发展经验。

  国务院参事室党组成员、副主任王卫民在开幕式上致辞

  “安仁论坛在新型城镇化战略指引下,通过政商学的合力,发出了富有建设性的声音。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的过程中。要把生态文明建设与新型城镇化更加有机结合起来,扶持、推动康旅等健康、绿色产业的房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国务院参事室副主任王卫民说。

  成都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刘玉泉在开幕式上致辞

  成都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刘玉泉在致辞中表示,成都正在奋力建设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统筹生活、生态和生产三大布局,积极融入“双循环”、唱好“双城记”,锻造最美的城市特质。

  据介绍,康旅是旅游的新业态和新模式,具有康养和旅游的复合型特征。在新型城镇化、乡村振兴以及健康中国等多重国家战略背景下,康养旅游已逐渐成为新常态下旅游经济的新亮点,将为新型城镇化的高质量发展注入新鲜血液。为响应国家相关部委、行业及消费市场的新期待、新要求,本届安仁论坛更加突出议题、观点的代表性和针对性,汇集全球智慧,为推进中国新型城镇化与康旅产业、推动城乡融合发展建言献策。

  华侨城集团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中国旅游景区协会会长,中国游艺机游乐园协会会长姚军在开幕式上致辞

  华侨城集团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中国旅游景区协会会长,中国游艺机游乐园协会会长姚军在开幕式上表示:“华侨城作为中央企业,积极践行‘文旅融合’‘特色小镇’‘健康中国’等重大国家战略,准确把握当前宏观政策,始终将文化、旅游、新型城镇化建设作为重要主导产业,积极进行康旅产业布局,为新型城镇化和康旅产业的高质量发展进行积极探索和实践。”

  中华文化促进会驻会副主席兼秘书长张玉文在开幕式上致辞

  中华文化促进会驻会副主席张玉文认为,在新型城镇化建设和发展康旅、康养等产业过程中,各方要坚持文化自信,夯实民生基础,让康旅产业和新型城镇化给群众带来更多的健康、幸福和愉悦。

  论坛期间发布的《华侨城集团特色小镇安仁模式发展白皮书》,分析了“安仁模式”的内在逻辑,本质上是“产镇人文”的深度融合发展。其中,以人为本,“留住人”和“吸引人”、帮助原住民和商户在城镇化的发展中获得充分的幸福感和获得感,是华侨城参与建设安仁的出发点。

  此外,由华侨城集团与万科集团共同投资成立的华万健康,与成都华侨城签订医养综合体项目运营合作协议,双方将共同打造中国新一代的康养项目标杆。同时,安仁时光小镇与良渚文化村结成友好小镇,从“品牌共振、文化共进、资源共享、团队互通”四大方面展开深入合作,共同抓住康旅产业发展契机,为推动我国新型城镇化高质量发展提供助力。

标签:新型城镇化
责任编辑:夏煜煊夏煜煊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
房源出售信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