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晋江新闻网 > 房产频道 > 曝光台 >正文

突发!今天上午,泉州城东一楼盘被业主拉横幅维权!究竟发生了什么事...

www.ijjnews.com 来源:泉州917房产网 2020-07-22 18:58我来说两句
  
买房子对于绝大部分家庭来说,都是一件大事儿。几乎都要掏空6个钱包,然而掏空一家的积蓄买来的是惊喜还是惊吓,老百姓又能有几分把握呢?

  据网友今日(7月22日)爆料,位于泉州城东的绿创山语城业主们拉起横幅维权,引起大量群众围观。

  今日维权现场

  据悉,绿创山语城项目前身是中超水木春天,中超地产在开发完其中一个地块后,碰上了2015年的市场低谷,“濒临烂尾”,此后绿创接手了二期地块,并更名为绿创山语城。

  从现场业主处了解到,他们之所以采取拉横幅的方法来抗议实属无奈之举。一位业主说,绿创山语城有些早期交房的业主已入住,也有今年初刚收到交房通知的业主,可是小区却出现各种各样的质量问题,比如地下室漏水发霉、私改消防通道、变卖车位等。

  质量问题频出,开发商从未妥善解决

  01

  地下室承重墙问题

  绿创山语城地下室7-8号楼负一层车位宽度不够,开发商擅自敲打称重墙,露出钢筋,事后随意应付式涂抹水泥做表面处理。

  02

  地下室漏水发霉问题

  电梯底坑漏水,直接危及业主生命安全;地下室多处漏水,造成天花板发霉严重,甚至漏水到配电房导致停电;地板有积水现象,基础设施长期长期泡水容易引发内部钢筋锈蚀,严重影响墙体承载力!

  03

  小区围墙问题

  项目围墙栏杆质量太差,无设立柱容易倒塌,高度不够无法防盗;围墙四周无电子监控设备。大雨时后面山地泥石流会冲进小区,造成很大的安全隐患,无法保障业主的人身以及财产安全。

  04

  小区缺口问题

  小区多处缺口,小偷肆意进入。小区出入口非机动车道迟迟未投入使用,停车场道闸反应迟钝,严重影响车辆正常进出;小区监控布局不合理,监控画面模糊不清晰,死角太多,没有做到全方位无死角监控,目前已经有多位业主各种装修材料被盗,小区门禁系统也破损,至今无法正常启用。

  05

  小区主干道问题

  小区主干道路面凹凸不平,楼口正中间设置下水道井盖。水泥道路破损,路面下陷。护栏破损严重,影响小区品质。

  06

  小区积水问题

  小区路面凹凸不平,下雨天多处积水,部分路段全部淹没,严重影响通行。

  07

  地下室无障碍通道问题

  地下室多处电梯出口未设置无障碍通道,造成人员出行不便问题,是否存在消防报批后开发商后期改过?

  08

  地下室无信号问题

  遇紧急突发状况无法及时与外界联系,安全隐患太大。

  09

  小区公共路灯问题

  路灯铺设不够,亮度不够,影响行人出行,灯柱螺丝生锈严重,容易发生倒塌风险。

  10

  小区保安亭问题

  现有两个保安亭面积过小,建设太随便,底下还用小石块垫着,安全隐患太大,无法给安保人员提供一个正常的工作环境,无法发挥安保功能,也严重影响小区的形象,拉低小区的档次。

  11

  小区电动车充电问题

  电动车充电装置设置在架空层,且充电桩设置不足,导致部分业主私拉排插进行充电,存在火灾或孩子玩耍触碰等安全隐患。

  12

  地下室车位问题

  开发商随意占用消防通道作为售卖车位,安全隐患较大。

  13

  地下室开放问题

  开发商将地下室封闭管理,令小区业主在集中装修期间无法出入地下室,导致各种不便。小区集中装修期间各种装修材料运送较多,装修人员进出较多,车辆随意停放,导致消防通道被堵塞,造成极大的安全隐患。另外地下室的照明、控制产生的电费,这些需要开发商承担,不应占用业主缴纳的公摊电费。

  14

  小区工程质量遗留问题

  部分业主房屋出现质量问题,如楼板下凹断裂,露台渗水,烟管漏水等问题。反馈给开发商维修,但开发商因各种原因,迟迟未解决,导致业主无法如期交房。

  15

  小区人车分流问题

  小区未设置人车分流,让车辆进入小区,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

  16

  小区儿童游乐场问题

  儿童游乐场的塑胶材料质量存在问题,塑胶味道大,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

  17

  小区绿化及公共设施问题

  小区绿化太差,树木矮小枯死,数量缩水,与之前的沙盘绿化程度差距较大;小区无石凳、喷泉等景观设施,开发商迟迟不肯提供“景观规划设计”图纸,是否按图纸施工?地下室出入口未设置遮雨棚,雨水容易倒灌进车库。

  18

  小区架空层问题

  架空层大面积墙面腐化脱落,严重影响美观和使用。

  19

  小区植草砖问题

  植草砖沉降明显,设计不合理,凸起严重,严重影响居住舒适度,造成老人小孩出行不便及安全问题。

  买房时擦亮眼睛,开发商选择很关键

  绿创山语城住宅质量存在问题也早有媒体报道。在2017年7月23日,就有网友爆料:绿创山语城延期交房一年多,此事“维权门”还聚集在承诺学区房、赠送面积等问题上。然而面对业主提出的问题,开发商绿创迟迟不予解决。

  - 2017年现场维权照片 -

  而针对此次出现的这些质量问题,业主表示,已多次向小区物业反应,要求开发商出面解决,却均未能获得具体的整改答复。

  最后,小编要提醒大家:选择自己未来的家的时候,开发商的选择至关重要,选择值得信赖的开发商,可以省去很多不必要的烦恼。

  买一套房子不容易,希望绿创山语城的业主们,能够得到满意的解决方案。

标签:维权
责任编辑:夏煜煊李云华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
房源出售信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