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晋江新闻网 > 房产频道 > 置业参谋 >正文

确定贷款买房后如何根据需求选择银行?

  

  买房是件大事。不少买房人是第一次购房,对于买房这件大事的很多常识都不是很了解。为了解答这些购房者的疑问,本报《楼市周刊》特地开通“购房课堂”栏目。每期,我们精选一个话题,邀请业内人士与您分享,让您少走弯路,买到满意的房子。

  选好了房子,交完首付,不少购房者就要开始办理银行按揭手续了。很多购房者可能会认为,购买新房是不可以选择贷款银行的,只能通过开发商指定的银行申请贷款。

  实际上,很多开发商都有自己的合作银行,而且这些银行少则两三家,多则近十家。购房者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综合考虑各个合作银行的贷款利率折扣、审批效率、优惠门槛等因素,再做出选择。

  看贷款利率折扣

  不同的贷款银行以及不同的贷款方式,购房者申请房贷能够获得的贷款利率都是不一样的,所以在选择贷款银行的时候,购房者还要结合贷款利率来看。以目前来看,5月20日贷款市场报价利率(LPR)5年期以上为4.65%,不少银行会在基准利率的基础上上浮一些,也会根据房贷市场大环境设定利率折扣,所以不同银行之间的贷款利率就会出现差别。对于购房人来说省钱是最关键的,也是选银行时首先要考虑的因素。

  看审批效率

  不同的银行,其内部的组织结构不同,那么在审批贷款的时候流程也会有所差别,购房者申请银行贷款需要的时间也有所差别,其实这就是由不同银行的工作效率决定的。

  购房者在选择贷款银行的时候,可以向身边办理过银行贷款的朋友或者银行工作人员了解,主要了解的是在借款人正确提交材料后,审批贷款所需的时间。时间越短,对贷款人越有利。

  看贷款优惠门槛

  可能很多人以为,通过银行贷款方式购买的房子,银行贷款能够申请下来就不错了,哪可能还有贷款优惠。其实,银行也是有一些贷款优惠政策的。不过,银行对于想要获得优惠利率的客户,都有一定的要求,比如说有些银行会有一些理财产品,如果想要申请贷款获得折扣,那么就需要购买该银行的理财产品。

  看还款规定

  不少市民通过银行贷款的方式购买房子,特别是购买自住的,申请了银行贷款之后都有想过要提前还款。

  关于提前还贷,有的银行对还款时间有严格的规定,有些贷款银行会收取一定比例的违约金,有的则不用。所以,如果有提前还贷的想法,选择银行的时候就要特别注意。

标签:贷款买房
责任编辑:夏煜煊夏煜煊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
房源出售信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