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晋江新闻网 > 房产频道 > 置业参谋 >正文

在晋江这样做 直接赚5-8万元!有人49万就能买123m²房

www.ijjnews.com 来源:晋江经济报 2020-05-28 17:47我来说两句
  
“积分优待的‘大礼包’很丰富,特别是解决子女教育和住房方面的政策很给力。”

“住得下、过得好、有奔头”这是不少来晋务工人员的梦想,而来自湖北仙桃的胡敏就通过享受晋江流动人口积分优待政策,如愿在晋江买房安家,成为新晋江人。

2014年9月,《晋江市流动人口市民化积分优待管理办法(试行)》出台;2015年4月1日,晋江首次对外公布流动人口市民化积分排名情况。据统计,截至目前,晋江申请参加市民化积分优待的流动人口已近10万名。

▲来自湖北仙桃的胡敏(左二)安家池店溜石花园,

图为其与父母、孩子在家泡茶、下棋,一家其乐融融。

01/购房享积分优待 如愿实现安居梦

胡敏2005年从湖北仙桃来到晋江打拼,通过10多年努力,从一开始的基层员工,到公司总裁助理,再到现在的某机构人事行政经理。2015年,她报名首批流动人口积分优待排名,如愿获得购买安置房房源的资格,以近49万元在池店镇溜石花园买了一套123平方米的房子,实现了她的安居梦。

“当时算下来每平方米3800元,比当时市场价每平方米便宜将近2000元。”

胡敏对记者说,池店的安置房质量过硬,位置也好,并不比商品房差。

胡敏告诉记者,在晋江安个家一直是她的梦想,当时政策推出她特别开心,闭着眼睛都想去争取,还号召公司所有员工、朋友和亲戚去报名。2017年,她的弟弟和妹妹也顺利通过积分优待排名,购得心仪的安置房。

“很感谢晋江市委、市政府。”胡敏表示,能在晋江买房是件很奢侈的事。如今,他们家族的人大部分都已经落户到了晋江,扎根在晋江,生活稳定有序,一家人幸福指数很高。

像胡敏一样享受优待的外来务工者还有很多,来自德化的郭建荣也是其中之一。“我申请了子女入学、购房补助两个优待项目。”郭建荣说,“2018年,孩子顺利上了中和小学。买商品房,还可以享受5万元现金补助。”

郭建荣表示,他早把晋江当成第二故乡,看好在晋江的发展前景。

02/积分优待 加快推进晋江新型城镇化

“我们从融入程度、综合素质、发展贡献、社会奉献、杰出表现、行为控制6个方面设置指标,对流动人口实行积分管理。”晋江市流动人口综合服务中心主任苏镇深说。

“两个1000”优待项目

2015年,晋江为积分排前1000名的流动人口推出“两个1000”优待项目,即可在政府提供的1000个公办学校就学名额和1000套安置房中,按积分高低依次选择;

5万元到8万元现金补助

自行购买商品房的则给予5万元到8万元现金补助。此外,排前50名的,优先被推荐参选“年度优秀流动人口”;

优先被提名参选代表

排前20名并符合相关条件的,优先被提名参选市镇两级党代表、人大代表或推荐为政协委员人选。

“大量的‘新晋江人’留在晋江,带动了晋江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地发展。”

晋江市发改局经济体制改革科相关负责人柯婉瑜表示,来晋务工人员成为晋江产业的基础,他们的落地生根和发展,促进产业提升,也带动城市繁荣。

“晋江出台的流动人口市民化积分优待管理办法是加快推进晋江新型城镇化的重要基础。”晋江市委政法委副书记陈清棋表示。

近年来,晋江在外来流动人口服务上,坚持“同城同待遇、保障全覆盖、待遇均等化”理念,每年65%以上本级财力投入民生建设,构建完善就业、教育、医疗、住房、安全、环境和社会保障等7个民生体系,打造让外来流动人口“进得来、融得入、留得住”的品质之城。

据悉,2018年底,晋江就提前达到并超过国家“十三五”规划确定的2020年常住人口和户籍人口城镇化率分别提高到60%、45%的目标。2019年底,城镇化率提升至67.4%,加快转移人口市民化等相关经验做法得到全国推广。

标签:积分优待
责任编辑:夏煜煊夏煜煊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
房源出售信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