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晋江新闻网 > 房产频道 > 本地新闻 >正文

从白天美到黑夜 晋江再多一个休闲好去处!

www.ijjnews.com 来源:晋江经济报 2020-05-19 18:02我来说两句
  

夕阳西下,

晋江磁灶镇苏垵村溪边公园逐渐热闹起来,

三三两两的厝边走出家门,

或在溪边漫步健身,

或在树荫下围坐“话仙”……

他们中,除了苏垵村民外,

还有不少来自周边村居的群众。

01丨苏垵村溪边公园人气渐旺

近段时间来,苏垵村溪边公园的人气渐旺,不仅是因为近年来苏垵美丽乡村建设取得的明显成效,村庄环境越来越宜居,更得益于村里投入60万元左右的1500米夜景工程正式投用,璀璨的乡间夜景成了吸引群众前来的“利器”。

“听说苏垵村的溪边公园每天夜里都有五彩斑斓的夜景灯光,我们一家人吃完晚饭就来‘打卡’了。”

家住苏垵村附近的紫帽居民李女士笑着说。

晚7时许,随着夜幕降临,布设在苏垵村溪边公园两侧的护栏、凉亭、景观渔船及沿溪而建的敬老院、村史馆、村委会、小学等建筑物上的景观灯同时点亮,不时变换的七彩LED灯搭配着几盏旋转射灯,将整个公园装扮得五彩斑斓,靓丽无比。

02丨从白天美到夜间

“依托溪边公园打造夜景工程,是村里推进旅游乡村建设的一环,也是希望将苏垵的美从白天延续到夜间。”

苏垵村党支部书记陈树森表示,和村里的多数民生项目一样,夜景工程的建设也得到了苏垵各界乡贤的大力支持,得到了大家的捐资助力。

近年来,以系列示范村创建为契机,苏垵村相继建起了村委会综合楼,重建了苏垵小学,修缮了苏垵幼儿园,并完成老人活动中心、村级农贸市场综合楼、苏垵“黑茶古”体验馆(苏垵村发展史馆)等项目建设。

同时,还配套建设了一座集休闲公园、塑胶篮球场、门球场、健身路径等为一体的生态休闲广场,以及1公里多长的溪边公园。

村庄相继获评

泉州市新农村建设试点示范村

和晋江市“美丽乡村”示范村、

“最美乡村”示范村。

记者了解到,以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为契机,苏垵村正全力实施包括红色文化、陶瓷文化在内的以“文化苏垵”为核心,以生态体验为内容的旅游乡村建设。除打造夜景工程进一步聚集人气外,村里目前正邀请专家团队,围绕乡村振兴内涵着力推进乡村旅游发展总体规划。

标签:公园
责任编辑:夏煜煊夏煜煊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
房源出售信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