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晋江新闻网 > 房产频道 > 楼盘动态 >正文

保利地产遭山西业主投诉:墙体有裂缝、客厅可见两层钢筋

www.ijjnews.com 来源:中国网 2020-05-08 17:09我来说两句
  
近日,有山西省太原市保利百合楼盘业主向中国网财经记者投诉,称其购买的房屋出现诸多问题,包括墙体裂缝、且裂缝两侧混凝土强度值相差20MPA(编者注:MPA为抗压强度单位)左右,同时,在客厅可以看得到两层钢筋。

  业主提供的山西省建筑科学研究院和太原市建筑设计院的相关报告显示,造成上述情况的原因是施工过程中将润管砂浆浇筑到楼板,使楼板底部为砂浆层,且施工中楼板砼振捣不到位,使粗骨料没有到底部。

  对于该业主的投诉,中国网财经记者向开发商进行求证。保利山西公司客关部一位工作人员给出的回复是,该房屋确实存在需要维修的小问题,但并不涉及质量结构问题,公司已经进行了维修,并由监理单位出具了证明,目前双方主要是在赔偿方面存在分歧。

  那么,开发商这个说法是否能免责呢?北京金诉律师事务所主任王玉臣律师在接受采访记者采访时表示,开发商需要证明其房屋没有问题,这是基本的要求;但是证明了没有问题,如果依旧给业主造成了延期交房或者耽误业主正常使用房屋等,仍然不能免除其责任。而且,即使维修后可以交房了,但是如果之前的质量问题比较严重维修行为会造成房屋的贬损,对于贬损也应当承担赔偿责任。比如房屋的主体结构出了问题,通过加固等方式使房屋变得可以正常使用了,但是对于一些损伤是不可逆的,比如内置钢筋的裂痕或者混凝土的撕裂等,都可能会导致房屋的寿命减少或者其他的贬损。

  王玉臣律师同时建议,为避免类似纠纷,开发商在施工的时候应做好质量控制,严格抓施工、抓质量、抓材料,避免出现质量问题,防患于未然永远好于出了问题再去解决。很多质量问题是非法转包、分包所引起的,所以要严抓施工、抓材料,做好防范与控制。此外,如出现问题应积极面对,积极解决,积极处理客户关系。房产开发建设要合法合规,一些红线不要轻易去碰,否则,在业主维权的时候,如果被挖出来,损失会更大。

  资料显示,太原保利百合项目2016年开盘,2018年5月建成交付,开发商是山西保利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为上市公司保利地产的全资子公司。

  中国网财经记者注意到,太原保利百合项目2018年在交房时就曾被投诉存在多项问题,如路面积水,消防设施缺失、地面开裂等。此外,小区还被投诉因未在管辖派出所备案导致业主无法落户,太原市人民政府办公厅曾于2018年底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对此作出回复:“社区民警去保利百合了解情况,保利百合物业不予配合,在检查中发现确实有业主反映的问题。小区电梯声音过大,同时小区视频监控存在多处盲区,小区及周边发生多次治安案件,存在着治安安全隐患。社区民警要求保利百合改正,但保利百合至今未改正,且向派出所报备的材料不全,至今无法备案登记。”

  除了保利百合项目外,位于江西九江的“保利•八里翡翠”近日也因质量问题遭遇“退房”风波。据江西电视台都市现场报道,业主称看到墙上鼓了很多包,随便敲了一下里面就露出了一个水泥袋,里面装的全是废料;另一业主则发现地面上有多处裂缝,于是用矿泉水倒在地上进行试水实验,结果发现水直接漏到了楼下。此外,还有业主反应该项目的绿化与此前宣传差距太大。

标签:保利地产
责任编辑:夏煜煊夏煜煊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
房源出售信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