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晋江新闻网 > 房产频道 > 置业参谋 >正文

认房又认贷是什么意思

www.ijjnews.com 来源:搜狐焦点网 2020-04-23 17:36我来说两句
  
笼统地说,认房认贷就是政府部门对楼市价格的一种调控措施。具体是指居民(贷款人)在贷款买房时,只要审核到贷款人名下有房屋购买记录或者住房贷款记录,就会被界定为二套房或以上。二套房或以上会被禁止或限制购买新房。

  认房认贷可以分为“认房”“认贷”两个概念:认房是指在界定二套房时,如果借款人在当地房屋登记系统中,已经有了登记信息,再买房时,该房将被界定为二套房或以上。

  认贷是指银行在审查贷款申请者的资质时,如果之前有过贷款买房记录,就可以在征信系统里查到,那么再次申请贷款买房时,将界定该房为二套房或以上。认贷指的是看你有几次贷款记录,而不考虑贷款是否还清。

  除了认房认贷以外,还有“认房不认贷”和“认贷不认房”两种情况。“认房不认贷”就是银行在受理贷款申请时,考虑的因素是申请者实际拥有的房产数量,而不会考虑购房者历史贷款记录。“认贷不认房”与“认房不认贷”刚好相反,“认贷不认房”就是银行在受理贷款申请时,着重考虑贷款记录以及有无尚未还清的贷款,把拥有房产的数量作为辅助参考指标。

  哪些人群会受到“认房又认贷”的影响?

  ①未成年人:未成年时名下有房,成年后再贷款购房算二套房。

  ②借子女名买房:父母名下有住房,以未成年子女的名义再申请贷款时执行二套首付。

  ③婚后买房:婚前一方曾贷款购房,婚后以另一方名义申请贷款购房执行二套首付。

  ④假离婚买房:婚后双方共同贷款购房,离异后有房贷记录,即便判给一方,另一方再购房也认定二套房。

  ⑤无房有记录:家庭名下没有任何住房,因其之前有贷款记录,再申请贷款也会被算做二套。

  ⑥全款买房:“认房”即使全款买房,只要查到名下有房产,也会被认定为二套。

标签:认房认贷
责任编辑:夏煜煊夏煜煊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
房源出售信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