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晋江新闻网 > 房产频道 > 置业参谋 >正文

这3类楼盘切记要避开 公摊面积太大了!

www.ijjnews.com 来源:搜狐焦点网 2020-04-14 17:32我来说两句
  
买房首先要看好楼盘,选楼盘不仅是对地段和周边配套进行筛选,还要将小区的物业和整体的规划设计看明白。有经验的人都知道,我们买房并不是所有买到的面积都真的可以“住到”,其中有很多是属于“公摊面积”的,即公共面积。现在的房价可以说是“一寸平米一寸金”,多一点公摊面积对我们来说都比较亏。尤其是看楼盘时避开“3种房”,不仅公摊面积大,而且居住不方便。

1、梯户比过大

梯户比是指同一楼层电梯数量与实际住户数量的比值,通常我们说梯户比大的房子住起来比较舒适。但是你要明白,并非梯户比越大就越实惠,因为随着每一层电梯数量的增多,公摊面积也会增大。一个居住方便公摊合适的楼盘,梯户比最好为1:2,即平均每层两户用一个电梯。这样才能保证经济型和实用性结合。

2、设计感太强的楼盘

现在很多建筑设计师喜欢不走寻常路,在建筑物外设计不少凹凸的细节,但是这些设计位置都位于室外,与实际居住没有太大的关系。反倒是每一点设计细节都会占用一定的空间,这些“设计感”将会被开发商换算成“公摊面积”由住户平分。相当于老业主花钱吸引新业主,开发商纯赚,你觉得划算不?

3、底层带门面的房子

很多楼盘会在靠近马路的楼栋底层设置门面。但是这些门面将会大大增加该栋楼的公摊面积,虽然它们可能会让小区内的业主们的生活更加便利,但同一栋楼的住户却要付出一点“代价”。而且带有门面的楼一般收到噪音的污染比较严重,可能平时休息也会受到打扰。

所以以上这3种房子大家看楼盘的时候最好要避开,省得多花钱买的都是“公摊面积”,入住后还不方便。

标签:楼盘
责任编辑:夏煜煊夏煜煊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
房源出售信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