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晋江新闻网 > 房产频道 > 置业参谋 >正文

什么是存量房?

www.ijjnews.com 来源:搜狐焦点网 2020-04-13 16:42我来说两句
  
从微观经济角度来看,房地产供给是指生产者在某一特定时期内,在每一价格水平上愿意而且能够租售的房地产商品量。在生产者的供给中既包括了新生产的房地产商品,即增量房;也包括过去生产的存货,即存量房。一级房地产市场,又称增量房地产市场。

增量房俗称一手房,指房地产开发商新建造的商品房。通俗易懂的说法就是能增加现有房屋数量的房产。增量房产的原值与评估值接近,有利于征收房产税。

与增量房相对应的是存量房,是指已被购买或自建并取得权证书的房屋,一般是指未居住过的二手房,即通常所讲的“库存待售”的房产。存量房严格意义上来讲是存量资产,存量房市场也叫做一级半市场。

标签:存量房
责任编辑:夏煜煊夏煜煊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
房源出售信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