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晋江新闻网 > 房产频道 > 本地新闻 >正文

2020年泉州楼市再启 新项目蓄势待发

www.ijjnews.com 来源:东南早报 2020-04-06 21:12我来说两句
  
今年楼市,虽然整体去化按下了缓慢进行键,但记者走访市场发现,业内人士普遍对下半年的楼市趋势持一定信心。对于房企而言,在做好现金流管控的同时,及时启动新品方案报批、启动项目现场施工,修好内功、研发更贴合市场的高性价比人居产品,成为房企当下的主要工作之一。

  近日,不少全新项目及新品也陆续面市,其中不乏去年下半年集中出让的“明星地块”,同时在品牌房企携手发力、政府基建配套支持的同时,也让市场对部分次新价值潜力板块接下来的表现更为期待。

  新品频出

  入市前奏已响

  在当前的特殊时间段下,房企推进新品入市的节奏依然稳健,去年年底集中出让、备受市场期待的几幅新地块,也敲响入市的前奏。

  北峰板块,东海开发北峰地块推进工作稳步进行中,项目总占地面积88亩,拟建设集居住、商业等为一体的滨江城市高层综合体,户型涵盖建筑面积90多-150㎡3至5房高拓展房型,项目建成后,将成为泉州市北峰组团地标性居住小区。

  城东—阳江板块,上周末,莲花—万盛·凤凰城样板房线上云开放,全面详解了该项目“优尺度、优视野、优采光、优扩容、优体验”的“5优好户型”美好人居生活理念。据悉,凤凰城二期约95㎡-143㎡3至5房已全新入市,此次样板房精选其两种代表性户型——建筑面积95㎡舒居三房、132㎡阔居四房,其线下预约品鉴通道也同步开放。

  东海板块,保利·壹号公馆项目,位于东海街道通港西路北侧,与东海泰禾广场综合体交相辉映,业已启动地块平整工作。据悉,项目总建筑面积约17.5万㎡,其中9.23万㎡将作为安置型商品房生活区,建成后可销售的商品住宅(毛坯)最高销售均价为17216元/㎡。

  市区西湖板块,近期,保利·天汇项目举行了奠基仪式,其项目效果图也首度公开,约26万㎡的项目规划有16栋高层建筑,分成两个地块开发,其中16.01万㎡为项目安置型商品房生活区,9.89万㎡为商品住宅区,建成后可销售的商品住宅(毛坯)最高销售均价为17797元/㎡。

  品牌房企集中进驻

  次新板块表现亮眼

  记者走访市场,发现此次新项目集中面市,不少集中在接下来极有潜力的次新价值板块。

  如莲花—万盛·凤凰城,正位于政府重点打造的集生态休闲、文化娱乐、居住于一体的城东—阳江板块,其作为城东的延伸板块,与城东板块仅几公里之隔,近享城东板块繁华商业、便利交通、休闲娱乐、优质医疗等丰富配套,未来价值可期。

  对此,莲花集团营销总监洪立峰表示,随着泉州城市化建设进程的快速推动,城东—阳江板块的教育、公园、交通等配套规划也在逐日兑现。泉州第五综合学园“阳江学园”规划的小学为泉州市实验小学洛江第二校区,预计2020年6月动工,2021年12月底完工,同时据洛江区政府报告中指出,南开中学阳江校区或也将落地;刺桐路北拓工程的规划,更是进一步拉近其与泉州老城区的空间距离。同时,该板块先天的背山面江的绝佳生态资源,更有利于打造生态人居聚集区。

  另外,去年下半年以来,晋江中心区世纪大道沿线共计拍出5幅地块,分别被力高、中南、连捷、正荣四家房企拿下。如今这四个项目,包括中南·天樾、力高·水投·君誉中央、正荣浔兴·世纪春天、安腾·幸福里已经悉数公开,且入市时间相近,各个项目的产品都各具优势,再加上晋江世纪大道与泉州中心市区交通连接的便利性与紧密型,因此晋江世纪大道板块可谓今年泉州楼市的又一大热点。

  房产抗风险功能受青睐

  修好内功迎市场

  受近期疫情影响,近段时间来,楼市整体去化速度放缓。业内人士在沟通中,普遍表示对当下的形势做好了一定准备,修好内功、做好性价比竞品,以期迎接楼市的复苏。

  对当前的市场表现,泉州东海开发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梁军毅提到两个比较特别的点,一是全球经济的震荡,让投资者对手中余粮的保值增值性有了更多的思考,综合各项投资产品而言,当前房地产产品的长期抗风险能力更胜一筹,其中低首付门槛的小户型住宅产品,近期颇受市场欢迎,东海湾·门第的小户型产品近期持续走量;二是投资者对未来经济发展趋势的保留态度,刺激部分原本选择贷款购房的客户,转向全款买房,主要是考虑长期持有房产的情况下,全款购房性价比更高。

  “实际上,楼市当前的观望态势不可避免。房企在做好现金流把控的同时,也做好了上半年楼市攻坚战的准备。” 莲花集团营销总监洪立峰表示,市场的购房需求是持续存在的,虽然当下按下了缓慢进行键,但是在整体经济拉动内需、刺激消费的基调下,接下来对楼市的趋势还是相对有信心的,楼市阶段性的爆发需求或将在今年二季度末。值得注意的是,当前受疫情因素,不少项目的施工进度或多或少受到影响,在售高性价比房源卖一套少一套,且有一定溢价空间,对于有购房需求的消费者,也是甄选好房的难得好时机。

标签:泉州楼市
责任编辑:夏煜煊夏煜煊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
房源出售信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