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晋江新闻网 > 房产频道 > 本地新闻 >正文

硬核!办理时限直接压缩一半以上 晋江这项重磅改革今起实施

www.ijjnews.com 来源:晋江电视台 2020-04-03 15:11我来说两句
  

  建设用地审批和城乡规划许可“多审合一”改革,事关诸多产业布局和落地。日前,记者从市自然资源局了解到,自4月1日起,晋江市将推进规划用地“多审合一、多证合一”改革,对一系列审批服务事项进行调整。

  此次改革主要内容分为三方面:

  一、合并办理建设项目用地预审与选址

  将《建设项目选址意见书》、建设项目用地预审意见合并,统一核发《建设项目用地预审与选址意见书》,不再单独核发《建设项目选址意见书》、建设项目用地预审意见。通过“两书合一”,原先建设单位需要提交两次材料、跑两次窗口,现建设单位只需在我局窗口提交一次材料,实现“一窗受理、一次申请、一窗出件”。原本需要15个工作日完成的两个流程,将缩减为一个流程、7个工作日完成(不含依法需要技术论证、公示、听证、报送晋江市规委会审核、报送泉州市国安局审核的办理时限)。

  需注意:原已办理《建设项目选址意见书》,不论是否在有效期内,至今尚未办理用地预审的,应按新的程序办理《建设项目用地预审与选址意见书》,并注销原已办理的《建设项目选址意见书》。

  二、同步办理国有土地使用权划拨审核和

  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核发

  以划拨方式取得国有土地使用权的,将同步办理划拨用地《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和国有土地使用权划拨审核,实行“一件式受理”模式,统一受理,联合办理,同步核发。原本需要15个工作日完成的两个流程,将缩减为一个流程、5个工作日完成(不包含公示期、市政府批复的办理时限)。申请材料由原来的17项精简为7项,部分资料由我局内部调阅,地灾评估资料与总平面布置图等资料业主不再需要提供。

  三、直接领取出让用地

  《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

  以出让方式取得国有土地使用权的,建设单位在签订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出让合同后,我局直接向建设单位核发《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建设单位无需再提出办证申请(需缴纳城市基础设施配套费的,缴纳后领证)。

  市自然资源局行政审批科科长 邱子汉:以合并办理用地预审和用地选址为例,原来群众要跑两次,先办选址,再办预审,前前后后一共要15个工作日,本次改革完以后,群众只要一次性把材料交齐,工作时限内由15个工作日压缩到7个工作日。

  改革以后,用地预审和规划选址合并办理时限由原来的15个工作日缩短至7个工作日;以划拨方式取得国有土地使用权的,由原来的15个工作日两个流程缩短为5个工作日一个流程,申请材料由原来的17项精简为7项;以出让方式取得国有土地使用权的,建设单位在签订出让合同后,市自然资源局直接向建设单位核发《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极大缩短办事时间,简化办事流程,为企业和群众提供更好更快的服务。

  办理地点:晋江市行政服务中心12、13号自然资源窗口

  咨询电话:0595-85689712

标签:
责任编辑:夏煜煊夏煜煊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
房源出售信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