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晋江新闻网 > 房产频道 > 楼盘动态 >正文

违规通报!私自调整建筑方案、虚假营销后,这千亿房企项目再违规

www.ijjnews.com 来源:泉州热门 2020-03-21 20:58我来说两句
  
疫情期间, 违规接待超标准看房客户, 晋江蓝光雍锦府被住建局通报批评。

  3月17日,有群众反映蓝光雍锦府售楼部违规接待超标准看房客户的情况。经晋江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工作人员至现场查看,情况基本属实,予以通报批评。

  项目投诉不断

  2019年12月13日,已有购房者在人民网地方留言板反映称:晋江蓝光雍锦府的置业顾问在销售房产过程中,欺骗买房者公摊率20%,但实际高达27%;随意更改户型图B的结构至今未告知买房者;欺骗买房者购房免费送车位但未事先告知需要剥离贷款4万到首付,且虚假宣传仅限开盘当日买房才送车位,但实际一直在赠送车位;买房者对公摊面积存在异议,要求提供公摊面积原始数据遭其拒绝。

  1月15日,再度有购房者在人民网地方领导留言板上反映:晋江蓝光雍锦府,在2019年6月19日,报批建筑方案,建设单位未申请建筑方案调整,但是在对外售卖时,给出的宣传图纸和报批的不一致,这个是否构成虚假宣传,相关部门应介入调查,给出相应的处罚?

  据晋江市自然资源局和市场监督管理局调查了解,该项目建筑方案自2019年6月19日批复以来,建设单位未申请过建筑方案调整。

  2019年10月23日,有购房者到晋江市池店市场监督管理所12315投诉。购房者购买商品房交了定金后发现高压线与房子只有20米左右,但商家并没有告知。

  此外,也有购房者前往营销中心拉横幅维权。

  去年12月业主维权

  项目资质如何?

  蓝光雍锦府位于晋江池店板块,但并非池店最热的桥南片区和机场连接线片区。项目位于池店凤池路南侧,靠近磁灶镇,隔着凤池路即是泉州清濛开发区最南端,池店虽然在泉州楼市中一直是关注的角度,但不难发现,项目所处区域却恰恰是池店的边缘地带。

  该项目周边环境实在太差!

  一是周边基本是工厂和自建民房,城市形象差;

  二是凤池路是工业区重要的交通要道,每日有数量很多的卡车、大货车来来往往,会产生比较严重的噪音影响和道路安全隐患;

  三是凤池路一线开发目前集中在刺桐大桥一侧,项目所在的位置基本没有配套支撑。

  四是项目一墙之隔就是“高压线电”,给人极其强烈的不适感,而这也是此次业主维权的诉求所在。

  ▲2019年9月底拍摄

  蓝光雍锦府是一个规模比较小的项目,占地仅有27亩,共建设4栋楼,共有462户,受地块沿主干道呈狭长形的限制,4个楼栋按一列纵队排布,没中庭、楼间距小,属于居住氛围较差的格局。

  “蓝光·雍锦府”宣传上强调项目为“国内高端产品TOP4雍锦系”产品。不过项目主推的却是77-108㎡的三、四房,典型的刚需产品,还是限价盘,真的很难想象跟高端项目产生勾连。

  同时项目又位于工业区内,周边环境较差,毫无景观资源,从项目位置、户型产品、地块规模及配套来看,估计乡镇TOP系列更合适。

  ▲蓝光雍锦府围挡广告

  千亿房企蓝光维权不断

  目前,在百度上搜索“蓝光维权”,结果已经达到3,460,000个,涵盖2018年至2019年的无数维权问题,安徽、江苏、四川、重庆、浙江、陕西等省市项目出现维权事件,如此高频次的维权使得蓝光发展的品牌形象及产品质量倍受质疑。

  蓝光近年资产负债率逐年增长,2015年至2019年三季度末,资产负债率分别为79.82%、80.90%、80.00%、80.43%,远远超过行业60%-70%的正常范围。高周转和高负债率之下,频频失守质量底线,让刚戴上千亿房企光环的蓝光在未来发展上蒙上阴影。

  除了此次晋江蓝光雍锦府,南充蓝光雍景半岛、合肥蓝光雍景半岛等地业主也发生维权:

标签:蓝光维权
责任编辑:夏煜煊夏煜煊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
房源出售信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