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晋江新闻网 > 房产频道 > 物业 >正文

物业股近1月内跌逾20% 蓝光嘉宝服务股价已破发

www.ijjnews.com 来源:新浪财经 2020-03-19 19:25我来说两句
  
物业股股价正上演冰火两重天的境地。疫情之下,23家物业股自春节后股价持续上涨,不少物业股股价创上市以来新高。但这一趋势随着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蔓延,全球股市震荡戛然而止。近1个月以来,物业股整体跌幅超过20%。

  Wind数据显示,A+H股目前总共25家物业股,除去3月新上市的兴业物联及烨星集团外,23家物业股近1个月以来全部下跌。其中,12家累计跌幅超过20%,蓝光嘉宝服务累计跌幅达40.89%。

  中泰国际策略分析师颜招骏认为,物业股近期股价下跌主要是估值过高的回调。恒生指数近期跌幅较大,很多公司估值跌得非常低。相比而言物业股的前期被炒高,估值并不便宜,并且已反映了未来一至两年的增长。

  物业股狂跌1个月 分析师称估值过高

  Wind数据显示,恒生指数近1个月(2月19日-3月19日)累计跌幅达22.47%,受此影响物业股近1月内整体呈下跌状态。25家物业股加权平均跌幅达到22.98%,跌幅中位数为-19.05%。

  具体来看,25家物业股中20家区间跌幅超过10%,12家区间跌幅超过20%。跌幅最大的为蓝光嘉宝服务,近1个月内累计跌幅达40.89%。其后分别是兴业物联、中奥到家、彩生活、新城悦服务、奥园健康、绿城服务、雅生活服务、烨星集团、佳兆业美好、碧桂园服务、滨江服务跌幅超过20%。永升生活服务、新大正、保利物业等跌幅超过10%。

  中泰国际策略分析师颜招骏表示,物业股近期股价的下跌主要是估值过高的回调。总体上物管股前期被炒高,估值不便宜,而且已反映了未来一至两年的增长。

  具体来说,颜招骏认为物业股的下跌主要有三个原因:1)部分物管股已公布了业绩,虽然业绩保持强劲增长,但已在市场预期以内,2月疫情后物管股有一波炒上,整体估值已上升至30倍,业绩利好兑见下获利回吐2)目前大盘都回吐了20%以上,大部分板块也经历不同程度的调整,但物管板块仍然在高位,估值相对较高,市况不佳下投资人把最强势最优质的物管股也套利,显示市场避险情绪非常高涨、3)大家开始担心疫情影响内地房地产商销售及交付的进度,从而影响物管公司的盈利增长。

  他认为前期部分物业企业被炒至40倍PE,合理的估值应该在20-25倍。特別是现在指数已跌得很惨,很多公司估值跌得非常低,相比而言物管的估值便很贵了。

  Wind数据显示,按照前一交易日(18日)收盘价计算市盈率在25倍以上的有15家,其中A股招商积余PE高达146倍,港股保利物业目前估值最高,为63倍。

  蓝光嘉宝服务股价已破发 2月内4高管离职

  值得关注的是,累计跌幅达40.89%的蓝光嘉宝服务股价已经跌破发行价。

  蓝光嘉宝服务于2019年10月上市,上市发行价格为37港元/股,截止目前上市时间还不足6个月。公司自10月18日至今累计跌幅为22.3%。春节后至今累计跌幅35.4%。截止发稿,蓝光嘉宝服务午间收盘报28.75港元/股,股价连续两日跌幅超过9%,股价已跌破发行价。

  公开资料显示,蓝光嘉宝服务为西南地区及四川省的区域型物业公司。截至2018年12月31日,在中国西南地区及四川省的在管总建筑面积分别约为41.6百万平方米及33.4百万平方米,在管建筑面积在2019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中分别名列第四位及第一位。2019年中报显示,蓝光嘉宝服务实现营业收入9.3亿元,同比增长58.48%;实现净利润1.8亿元,同比增长104.88%。

  不过,自2020年开年以来,蓝光嘉宝服务管理层就动荡不断。1月22日,执行董事兼副总裁陈景超离职,其于2017年8月进入公司;2月18日,副总裁兼公司秘书陈振华离职,其于2018年11月进入公司;同日公司首席财务官张强离职,其于2018年8月进入公司;3月12日,执行董事吴刚离职,其于2018年11月进入公司。至此,在将近两个月的时间内,蓝光嘉宝服务已有4位高级管理人员或董事离职。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2020年4月18日蓝光嘉宝服务即将迎来上市之初引入的基石投资者股份解禁。SensePower Management Limited所持106.01万股限售股份、康力电梯股份有限公司所持162万股限售股份、理成(香港)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所持270.27万股限售股份。

标签:物业股
责任编辑:夏煜煊夏煜煊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
房源出售信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