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晋江新闻网 > 房产频道 > 本地新闻 >正文

泉州:四类公积金提取业务可延期至疫情结束3个月内办理

www.ijjnews.com 来源:泉州晚报 2020-03-12 09:05我来说两句
  

   为消除受疫情影响的缴存职工的后顾之忧,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日前下发通知,在疫情防控期间,四类有时限要求的住房公积金提取业务,可延期至疫情结束3个月内办理;提取公积金支付房租,可灵活安排提取时间;疫情结束后次月补还全部公积金贷款欠款的,不作逾期处理。

  通知明确,在疫情防控期间,以下几种有时限要求的住房公积金提取业务,可延期至疫情结束3个月内办理:一是购买普通自住住房,全额付清购房款后申请提取;二是全额付清征收安置房应交补差款申请提取;三是建造、翻建或大修自住住房申请提取;四是城市既有住宅增设电梯申请提取。需要注意的是,疫情前(即2020年1月24日福建省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之前)相关证明材料已超过时限要求的,不能延期办理。

  租赁住房提取支付房租业务,原规定应连续足额缴存满3个月方能提取,因疫情影响缴存单位采取延后补缴的,补缴月份可视同正常缴存,不影响职工提取权益。为保障职工的租房提取需求,即日起至疫情结束3个月内,租房职工可不受距上次提取间隔满12个月限制,灵活安排提取时间,具体提取额度根据距上次租房提取月数计算。

  此外,疫情防控期间,公积金贷款职工受疫情影响不能正常还款的,在疫情结束后次月补还全部欠款的,不作逾期处理,不作为逾期记录报送征信部门,不收取逾期利息。

标签:公积金提取
责任编辑:夏煜煊夏煜煊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
房源出售信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