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晋江新闻网 > 房产频道 > 本地新闻 >正文

总投资3500多万!安海再增一所公办幼儿园!力争9月投用

www.ijjnews.com 来源:晋江经济报 2020-03-12 09:12我来说两句
  

百年大计,教育先行,一刻都不能耽搁,

近日

在位于晋江安海后林村的

安海镇淑惠中心幼儿园施工现场,

记者感受到了逐渐“升温”的开工氛围。

工人们佩戴口罩和安全帽在各自岗位上忙碌着,

焊接声、切割声与机器轰鸣声,

奏响晋江校园建设的“复工曲”。

测体温、登记健康信息,在项目工地入口处,安保人员对每一名准备进场的工人进行检查。在项目建筑主体上,工人们正忙着进行室内外装修,挥舞着铁锹,汗水布满额头……

“目前,内外部装修已经全面铺开,同时进行。”该项目经理庄先生指着主体结构已经完工的大楼告诉记者,疫情防控期间,不少春节回乡的工人没办法如期返回,幼儿园建设工期受到一定影响。但为了不耽误该园9月开学,项目施工方正在加大施工力度,第一时间召回泉州地区的10多名工人。

让庄经理欣喜的是,这几天,陆续有外地返晋工人结束隔离正式返岗,施工队伍慢慢壮大,“待全面复工后,现场的施工人员将增至60多人,我们力争让幼儿园在今年秋季正式投入使用。”

 ▲安海淑惠中心幼儿园▲ 

淑惠中心幼儿园是恒安集团首席执行官许连捷先生为纪念母亲而捐资兴建的一所公办幼儿园,该园在原后林小学的基础上进行扩建。2014年1月13日经教育局批准办为镇属公办中心幼儿园,学园总占地面积为10776平方米,总建筑面积12000平方米,按18个教学班,在园幼儿540人规模设计建设。该项目计划总投资3500多万元,将面向安海镇东片区上安、杏坛、后林、坝头等4个行政村招生。主要建设内容包括教学楼、报告厅、教师宿舍楼,生活楼、连廊等。室外活动场地有30米直跑道、室外活动广场、戏水池、架空游乐场地、室外综合管网等配套设施。

在晋江,

忙着复工建设的不只有安海淑惠中心幼儿园项目。

记者了解到,按照原计划,今年秋季,晋江市第二实验小学晓聪校区、晋江市第五实验小学江浦分校、晋江市第七实验小学、安海淑惠中心幼儿园、池店启慧幼儿园、池店绿洲幼儿园等项目都将投入使用。受疫情影响,这些项目建筑工地推迟开工,最近已陆续复工。

“年前,晋江市第五实验小学江浦分校已完成所有主体建筑建设及装修工作,相对来说,施工受疫情影响较小。”疫情防控期间,晋江市第五实验小学校长徐建平每天都到校值班,在三个校区之间奔波,检查学校防控工作,为复学做准备,并实时跟进江浦分校建设进展。

 ▲晋江市第五实验小学江浦分校▲ 

晋江市第五实验小学江浦分校占地25.3亩,规划建设36个教学班,将满足超过1600个学位的需求。

据了解,复工这几天,江浦分校主要进行室外绿化建设及智能设备安装与调试。按照目前的进度,该校今年秋季将能如期投入使用,进一步缓解该片区教学资源紧张的局面。“江浦分校投用后,也将纳入晋江五小统一管理,充分发挥五小在师资、设备、制度、管理等方面的优势,推动学校办学质量快速提升,满足群众家门口就读优质学校的迫切需求。”徐建平说。

标签:公办幼儿园
责任编辑:夏煜煊夏煜煊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
房源出售信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