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晋江新闻网 > 房产频道 > 家装 >正文

新消费日报丨亚马逊进军印度食品配送市场;宜家部分线下商场恢复营业

www.ijjnews.com 来源:亿欧网 2020-02-28 18:11我来说两句
  
新鲜事,早知道,让你更懂新消费。

  政策指南

  工信部:2019年手机上网流量同比增长72.4%

  据工信部,2019年,移动互联网接入流量消费达1220亿GB,比上年增长71.6%,增速较上年收窄116.7个百分点。全年移动互联网月户均流量(DOU)达7.82GB/户/月,是上年的1.69倍;12月当月DOU高达8.59GB/户/月。其中,手机上网流量达到1210亿GB,比上年增长72.4%,在总流量中占99.2%。

  电商平台已筛查、删除野生动物交易信息超75万条

  2月27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召开新闻发布会,市场监管总局网络交易监督管理司司长梁艾福表示,疫情发生以后,市场监管部门加大了网络监管力度。各地及时采取措施,要求电商平台下架或者屏蔽、删除相关交易信息。几个大的电商平台也都积极行动,采取敏感词拦截、人工排查等手段,筛查下架相关交易信息。

  据统计,在这个期间全国主要电商平台共筛查下架或者屏蔽、删除野生动物交易信息75万多条,关停网店或者账号1.7万个。

  新品牌大事件

  携程:40多个国家领馆或签证中心已重新陆续开放

  2月27日晚讯,从携程全球签证服务中心获知,40多个国家的领馆或签证中心已重新陆续开放。澳大利亚、新西兰、加拿大和部分欧洲国家延期至3月2日开馆。据悉,最近一周携程签证平台订单量环比增长22%。(财联社)

  爱奇艺四季度营收为75亿元,经调整每ADS亏损3.43元

  2月28日讯爱奇艺发布业绩报告,2019年第四季度总营收为75亿元人民币,市场预期71.26亿元人民币,去年同期70.27亿元人民币;四季度经调整每ADS亏损3.43元。

  “头条搜索”上线独立App

  据悉,字节跳动经过长达半年时间的测试,于近日推出“头条搜索”独立App。通过天眼查查询可知,“头条搜索”的开发者为北京字节跳动科技有限公司,疑似实际控制人为张一鸣。 从2016年探索搜索技术开始,随后今日头条内置搜索引擎,到2019年8月上线搜索独立网页,再到上线“头条搜索”独立App,字节的搜索业务又跨出了重要一步。( Tech星球)

  传亚马逊拟在未来几周进军印度食品配送市场

  据白鲸出海援引外媒报道,亚马逊计划在未来几周进军印度食品配送市场,与当地外卖巨头Swiggy和Zomato展开竞争。知情人士透露,亚马逊可能通过Prime Now或Amazon Fresh平台提供食品配送服务。在准备阶段,亚马逊将在班加罗尔与几家餐厅展开合作,测试其外卖配送业务。

  菜鸟:各地电商仓库两周发出近80万吨商品

  亿欧2月27日讯,菜鸟数据显示,截至2月26日,各地电商仓库两周发出了近80万吨网购商品,能装满1万多架大型飞机,且发货量呈明显的逐日上升趋势。其中,仅天猫超市的发货量就比复工之初涨了一倍,两周累计发货超过10万吨,为居民生活提供物资保障。

  宜家部分线下商场恢复营业

  2月27日,宜家在官方公众号中发布部分线下商场恢复营业的通知:从2020年3月1日起,上海宝山商场、上海北蔡商场、上海杨浦商场、杭州商场、无锡商场开始营业。3月2日,上海徐汇商场开始营业。各商场营业时间为10:00-18:00,顾客餐厅、小餐馆、儿童乐园暂不开放。与此同时,其他宜家商场仍将暂时闭店。

  微盟创始人孙涛勇否认传闻:涉事员工深陷网贷,有过轻生

  日前,微盟集团大面积的服务集群无法响应,生产环境及数据遭受严重破坏。

  有传闻称,该事件与员工个人私事有关。对此,2月27日,微盟创始人孙涛勇回应称,事后通过警方了解,该员工一直深陷网络贷,还曾有过轻生,该员工春节期只能一个人在房间独处了30多天,加上本身经济上的困扰,就做出了这样的举动,事后他也说跟公司无任何仇恨。

  专家观点

  丁磊:疫情对网易也产生了负面影响

  在网易第四季度财报电话会议上,网易CEO丁磊表示,疫情对于很多行业都产生了负面影响,对网易也是如此。首先由于疫情原因,很多员工在家里上班,增加了我们的沟通成本。第二就是广告业,在线教育和游戏受疫情影响的程度是比较小的,很多人还选择了在家里上网课。丁磊称,春节本身就是游戏业务非常重要的时间段,无论有没有疫情的影响,但是今年春节的表现的确比之前要好。目前疫情对于新游戏发布的时间表没有很大的影响。

标签:政策
责任编辑:夏煜煊夏煜煊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
房源出售信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