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晋江新闻网 > 房产频道 > 置业参谋 >正文

购买有贷款的房子有哪些方式?

www.ijjnews.com 来源:搜狐焦点网 2020-02-27 20:37我来说两句
  
二手房交易市场上,很多在出售的房子本身还处于贷款状态,那么购买这种有贷款的房子有哪些方式呢?

  1、卖家自己解押

  根据规定有贷款的房子是不允许买卖的,也就是说不管采取什么方式,在进行房屋买卖之前,都要先将房子解押。如果卖家自己有资金可以将房子先解押,那么解押之后的房子再出售的话也会更容易一些。

  2、买家帮忙解押

  这也是现在二手房交易中比较常见的一种方式,大多数以房换房的卖家手里面的资金有限,无法自己先将房子解押。而买家确是准备好了资金购买房子的,那么就可以考虑先让买家帮忙解押,不过买卖双方并不认识,要买家先为卖家还清贷款,一般人还真不敢。但是有中介公司从中协调保障的情况下,通过买家解押房产的方式完成房产交易还是很可靠的。

  3、转按揭

  这种方式一般使用得比较少,使用转按揭的方式就意味着购房者能够获得的贷款额度有限,需要支付更多的首付款。并且随着信贷政策不断收紧,如果想要通过转按揭的方法出售贷款未还清的房子还是有一定局限性。

  购买有贷款的房子的注意事项

  1、注意产权问题

  如果卖方出售有贷款的房子,那么就意味着房子的产权是抵押在银行的。因此购房者买这类房子需要面临一定的产权风险。买这类房子,购房者最好在合同中对相关的内容进行约定。在交易过程中也不要一次性付清所有房款,当然找一个靠谱的中介签订三方合同也是降低风险的一种有效方式。

  2、注意提前还款限制

  卖方想要顺利将有贷款的房子卖出去,那么会涉及到提前还贷的问题。购房者应该了解的是卖方如果提前还贷,是否有违约金,违约金成本是否会转嫁到自己身上。购房者不能认为还贷只是卖方的事情,毕竟在交易过程中,购房者应该时时关注房屋动态。

标签:购房贷款
责任编辑:夏煜煊夏煜煊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
房源出售信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