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晋江新闻网 > 房产频道 > 家装 >正文

2019年全球家居家装融资39.63亿美元,同比下降29.26%

www.ijjnews.com 来源:亿欧网 2020-01-19 17:53我来说两句
  
 伴随2020年的开始,2019年正式宣告结束。在此,亿欧家居就2019年全球家居家装行业投融资事件进行信息整理,并作出以下数据分析。

  2019年全球家居家装投融资情况总结:

  1、2019年,全球家居家装行业共发生融资事件235起,融资总额约39.63亿美元。相较2018年的301起融资和56.02亿美元的融资总额,2019年的融资事件数量和融资总额分别同比下降了21.92%和29.26%。

  2、2019年,全球家居家装行业共发生1亿美元以上融资事件11起,1000万美元以上融资事件46起,200万美元以上融资事件102起。而在2018年,全球家居家装行业共发生1亿美元以上融资事件11起,1000万美元以上融资事件70起,200万美元以上融资事件190起。在全球家居家装行业内,融资已经变得更为困难。

  3、从融资阶段来看,在2019年全球家居家装行业内的全部融资事件中,天使/种子轮融资的企业数量最多,达到65起,占2019年全部融资事件数量的27.78%;天使/种子轮、A轮、B轮的融资事件数量占全部融资事件数量的47.66%,相较于C轮、D轮、E轮及以后融资事件,B轮前的成长期投资仍然占据主流。

  4、从不同额度的资金流向来看,在2019年全球家居家装行业1亿美元以下的融资中,2000万美元以下融资多发生于A轮及以前,且多为1000万美元以下的融资,而大额融资多发生于B轮及以后。

  5、从国家来看,2019年内,中国、美国、印度家居家装企业的融资事件数量占全部融资事件数量的比例达到81.18%,取得显著上升。

  6、从子行业来看,智能家居、家装、家居电商、家具租赁模式较受资本欢迎。

  融资概况:融资数量与总额下跌明显,资金向头部企业集中

  2019年,全球家居家装行业共发生融资事件235起,融资总额约39.63亿美元。相较2018年的301起融资和56.02亿美元的融资总额,2019年的融资事件数量和融资总额分别同比下降了21.92%和29.26%。

  资本寒冬并非独属于中国家居家装行业,在全球范围内,融资已经变得更为困难。

  2019年,全球家居家装行业共发生1亿美元以上融资事件11起,1000万美元以上融资事件46起,200万美元以上融资事件102起;而在2018年,全球家居家装行业共发生1亿美元以上融资事件11起,1000万美元以上融资事件70起,200万美元以上融资事件190起。

  1亿美元以上的大额融资事件的融资总额也同样出现下降,排除2018年阿里巴巴等战略投资居然之家130亿元的因素后,大额融资事件的平均总额在2019年有所上升,资金进一步向头部企业集中。

  融资阶段:寒冬中的资本偏爱成熟期企业,但成长期投资仍是主流

  从融资阶段来看,在2019年全球家居家装行业内的全部融资事件中,天使/种子轮融资的企业数量最多,达到65起,占2019年全部融资事件数量的27.78%;天使/种子轮、A轮、B轮的融资事件数量占全部融资事件数量的47.66%,相较于C轮、D轮、E轮及以后融资事件的数量,B轮前的成长期投资仍然占据主流。

  然而,从同比变化情况来看,B轮及B轮前的融资事件数量均出现大幅下跌,而C轮及以后的融资事件数量取得逆势提升,资本寒冬中,成熟期企业仍然保持了对投资机构的吸引力。

  融资额度:2000万美元以下融资多发于A轮前,“大钱”流向B轮后

  从不同额度的资金流向来看,在2019年全球家居家装行业1亿美元以下的融资中,2000万美元以下融资多发生于A轮及以前,且多为1000万美元以下的融资,而大额融资多发生于B轮及以后。

  从融资额度和融资阶段的关系来看,融资阶段越靠后,处于这一阶段的家居家装企业的平均融资额就越高。

  融资国家与行业:中美印对资本吸引力扩大,智能家居是最吸金行业

  从国家来看,2019年内,中国、美国、印度家居家装企业的融资事件数量占总融资事件数量的比例达到81.37%,取得显著上升,体现了这三个国家对资本的吸引力有所扩大,中国和美国表现得更为突出。与此伴随的是:欧洲、加拿大、澳大利亚等国家和地区的家居家装企业获融资数量骤降。

  资本寒冬中,投资机构对于以中美印为代表的大市场和新兴市场仍抱有信心。

  从子行业来看,智能家居、家装、家居电商、家具租赁模式较受资本欢迎。美国重点布局智能家居、家装、家居电商与家具租赁,在智能家居与家居电商的融资方面一骑绝尘,领先其他国家。在中国,智能家居和家装行业较受资本关注,同时,建材/家具供应链的崛起也不容忽视。印度则重点发力家装与家具租赁行业。

  中、美、印均大力布局家装行业。美国与印度获融资的家装公司中不乏互联网家装企业,中国获融资的家装公司的互联网属性则普遍不强,互联网家装在中国正持续退潮。

标签:全球家居家装融资盘点
责任编辑:夏煜煊夏煜煊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
房源出售信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