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晋江新闻网 > 房产频道 > 物业 >正文

福建省人大代表:建立健全物业服务费调价机制

www.ijjnews.com 来源:东南网 2020-01-16 18:06我来说两句
  
目前,我省共有物业管理企业1430家,99%为民营企业。

成本急剧上涨、价格调整机制缺失、从业队伍人才匮乏等问题是阻碍物业服务行业进一步发展的制约因素。省人大代表、厦门市思明国有资产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洪思宁提出建议,建立健全符合行业特征和市场规律的长效物业服务费调价机制,向社会化、专业化、经营化的现代物业服务模式发展。

建议提出,要推动物业管理市场化进程,引导业主树立“质价相符”的物业服务收费理念,规范物业服务企业收费行为。除了对保障房和老旧住宅小区物业管理收费,通过科学测算经营成本制定合理的政府指导价外,其他的项目应遵循合理、公开以及费用与服务水平相适应的原则,实行市场调节价,突破目前存在的政府指导价扩大化问题。

建议还提出,建立物业服务费价格调价机制,充分考虑物价指数和劳动力成本增长因素等对服务费价格的影响,并实行阶梯定价法,根据服务等级进行价格浮动。

标签:物业服务费调价机制
责任编辑:夏煜煊夏煜煊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
房源出售信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