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晋江新闻网 > 房产频道 > 置业参谋 >正文

沙盘图应该怎么看?沙盘中可能有哪些陷阱?

www.ijjnews.com 来源:搜狐焦点网 2019-12-27 17:42我来说两句
  
对于购房者来说,如果想要购买新房的话,在看房的时候就只能去售楼部进行了解,而在售楼部看房时,由于看不到房屋的实际情况,购房者就只能通过沙盘图来对房屋进行了解,沙盘图是一个小区的模型,购房者在看沙盘图的时候是有技巧的,那么沙盘图应该怎么看?沙盘中可能会有哪些陷阱?

  沙盘图应该怎么看?

  1、看比例尺寸

  沙盘图是按照小区的尺寸来按比例缩小的,购房者在看沙盘图的时候要先确认沙盘图是不是格局实际规划来制作的,还要确认沙盘是根据什么样的比例缩小的,然后购房者才能根据沙盘图上的模型来计算一些尺寸,比如说楼间距等等数值。

  2、看小区整体规划

  如果沙盘是根据实际规划来进行制作的话,那么放着就可以从沙盘图上看出小区的整体规划,在看沙盘图的时候,购房者要看看小区的建筑物密度是否过大,公共设施的分布是否达到人性化,建筑和景观的搭配是否协调,以及小区内的交通分布是否合理,这些和未来居住环境以及居住舒适度有很大的关系。

  3、看清交通状况

  沙盘图中也可以看出交通情况,购房者可以通过沙盘图来了解小区内部和周边的道路分布情况,然后结合当地的实际情况来判断车辆出行是否方便,小区内是否达到人车分流。并且小区有几个出入口出入口,与哪些交通干道相连都可以从沙盘图中观察出来。

  沙盘中可能会有哪些陷阱?

  1、配套缩水

  购房者在看房的时候,销售顾问总是会指着楼盘周边的区域告诉购房者该区域的配套情况,而如果购房者等了几年还看不到所谓的配套落实的话,销售人员就说这是政府项目或者政府规划正在建设之中,而当房屋都卖光了计划还没有落实,购房者也只能妥协。

  2、不利设施被掩盖

  有一些开发商为了让沙盘图看上去更加的美观,就会引出一些不必要的生活设施,比如说地下车库入口甚至是垃圾站等等,如果购房者在不知情的情况下购买了垃圾站,旁边的房屋对于居住来说会有很大的影响,由于此时购房者已经购买了房屋,也不能找开发商要求开发商承担责任。

  看房的时候,购房者可以从沙盘图中看到很多信息,但是沙盘图在制作的时候为了促进销售,可能会掩盖了一些不利的因素,而购房者对于沙盘图不能全信,要保持理性的态度,如果自己有什么不确定的,可以询问销售人员并在合同中进行说明。

标签:沙盘图|陷阱|规避风险
责任编辑:夏煜煊夏煜煊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
房源出售信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