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晋江新闻网 > 房产频道 > 物业 >正文

长沙一小区楼顶清理出百余吨垃圾 社区:此前无物业公司管理

www.ijjnews.com 来源:环球网 2019-12-27 17:40我来说两句
  
 近日,北京青年报记者关注到,位于长沙天心区的富康小区多年来受到房屋漏水和楼顶发霉等问题,最近一个较为突出的问题又出现在小区里:几栋楼的楼顶大量垃圾堆积,俨然一个垃圾场。

  北青报记者从社区工作人员处了解到,富康小区是一个安置小区,原规划只建4栋,后来却建成了6栋,因为这个原因加上其他因素,小区没有成立业委会也没有物业公司管理。由于不堪其扰,有居民向相关部门投诉,天心区裕南街街道和火把山社区请工人开吊车到场清理。目前,8名工人已初步清理出百余吨垃圾,单垃圾清运费预计就要7万元。

  北青报记者了解到,长沙天心区富康小区有6栋楼,其中4栋楼顶堆满了垃圾,长期以来堆积成垃圾场,严重影响小区环境。北青报记者从现场视频看到,除了有人在楼顶种菜,杂物、旧沙发、装修建材堆满了楼顶空地,尤其是在夏季,小区内蚊虫滋生、老鼠乱窜,环境脏乱差,小区居民不堪其扰。

  关于垃圾的来源,有居民称由于住在顶层的居民觉得隔热效果不好在楼顶种菜,为了图方便在楼顶扔垃圾。但有的居民对此并不认同,他们说住户不可能有这么多垃圾,垃圾是曾经管理过该小区的公司丢的。有居民说此前另外两栋楼的楼顶也有垃圾堆积,被管理过这里的公司清理干净后还解决了漏水问题,但其余4栋的垃圾却未清理。

  北青报记者从火把山社区工作人员处了解到,楼顶堆放垃圾的问题在这个小区存在已久,由于此前该小区是安置小区,规划只有4栋楼,建成时却多了两栋楼,这个问题加上其他因素,小区的产权问题一直未能解决。因此,小区既没有成立业委会也没有物业公司管理,造成了现在楼顶脏乱差的局面,此前不断有居民投诉。

  今年12月25日,天心区裕南街街道和火把山社区请来吊车、货运卡车,组织8位清洁人员对楼顶垃圾进行清运。目前已经清理出100余吨楼顶垃圾,预计一周才能清运干净。单是垃圾清运费用预计就要7万多元,街道出面解决了费用。

  此外,火把山社区工作人员表示,垃圾清理完后将加强监督,防止类似情况再次出现。同时,社区也将介入协调处理居民反映的房屋漏水和产权问题。

标签:社区|垃圾清理|物业管理
责任编辑:夏煜煊夏煜煊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
房源出售信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