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晋江新闻网 > 房产频道 > 本地新闻 >正文

前11个月泉州市重点项目460个!总投资8004亿

www.ijjnews.com 来源:泉州新闻联播 2019-12-24 17:56我来说两句
  

进入第四季度以来,重点项目建设进入冲刺阶段。泉州市重点项目协调机制发挥积极作用,为一批重点项目顺利推进扫清了障碍。 

在距离泉州港石湖作业区不远的大坠岛附近海域,沙船、射流船、绞吸船、运输船等工程船只正在配合作业,将大坠航道的疏浚物输送到石湖作业区5号、6号泊位作为陆域填充物。泉州港石湖作业区5号、6号泊位工程,自今年8月份完成沉箱安装以来,进入了后方陆域回填阶段。整个项目约需要400万方的回填沙,回填量较大。在泉州市重点项目协调机制的积极作用下,项目用沙沙源地问题在11月份得到了有效解决。

项目负责人介绍,沙源地较近就可以利用绞吸船将回填物通过管道“抽吸”到回填区域,大大减少了工程材料的运输时间和成本。施工中,他们将克服冬季季风不利影响,提高建设进度。

泉州港石湖作业区五号六号泊位工程项目经理部副经理 赵海升 目前主要遇到的问题就是现在是季候风季节,然后风浪有时候比较大,那项目部也是争取在好天气的时候进行施工,抓紧在好天气的时候进行陆域回填。

石湖作业区5号和6号泊位工程为省重点建设项目,规划新建2个10万吨级集装箱泊位及相应配套设施,设计年通过能力120万标箱。项目建成后,将极大提高港区集装箱的吞吐能力,对促进我市海洋经济发展、加快现代化工贸港口城市创新升级等具有重要意义。

今年诸多类似这样的大项目受益于协调机制得到有力推进。今年泉州市安排在建重点项目460个,总投资8004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305亿元。1-11月,完成投资1302.7亿元,基本完成年度计划。新开工建设项目86个,完成年度新开工任务的114.7%;建成或部分建成投产项目69个,完成年度竣工任务的92%。

标签:泉州市|整体发展|重点项目
责任编辑:夏煜煊夏煜煊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
房源出售信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