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晋江新闻网 > 房产频道 > 本地新闻 >正文

晋江县域基本竞争力全国第四!综合发展全国第三!

www.ijjnews.com 来源:晋江电视台 2019-12-17 17:37我来说两句
  
2019年12月16日,全国县域经济与县域发展专业研究机构、社会智库——中郡研究所完成并发布了《2019县域经济与县域发展监测评价报告》。

评价结果显示晋江市县域经济基本竞争力排名居全国第4

县域经济与县域综合发展排名居全国第3,比去年上升1位

第十九届全国县域经济基本竞争力排名

1从全国前十强看从全国前十强看,江苏占6席,福建、湖南、浙江各占1席、山东占2席。具体来看,江阴市、昆山市并列居第1位,张家港市、常熟市分别居第2位和第3位;晋江市居第4位;长沙县、慈溪市分别居第5位和第6位,太仓市居第7位,宜兴市居第8位,龙口市居第9位,胶州市居第10位。全国县域经济十强县格局没有变化。二十强格局已改变,新进陕西神木市和江苏启东市。

第十九届全国县域经济基本竞争力前100名(即全国县域经济基本竞争力百强,简称县域经济发展前100名或县域经济百强)的地区分布情况是:东部74个,中部18个,西部8个、东北1个;分布在18个省区,其中安徽3个,福建6个,广东2个,贵州2个,河北3个,河南5个,湖北4个,湖南4个,江苏24个,江西2个,辽宁1个,内蒙古2个,山东17个,陕西1个,四川1个,新疆1个,云南1个,浙江22个;与上届相比,湖北和云南各增加1个。

2从福建省入选情况看本届共有6县(市)进入全国百强,排名分别为晋江市(第4位)、福清市(第29位)、闽侯县(第43位)、南安市(第45位)、石狮市(第65位)、惠安县(第78位)。《报告》以“竞强争优与差异化特色发展”为主题。县域经济与县域发展进入高质量发展新时期,新时期县域经济与县域发展的主要特征是“竞强争优”,即以“高质量发展”为主旋律,差异化特色发展,突出“竞强争优”,走适合县情的、差异化的、具有质量效益和可持续发展的道路。县域经济与县域综合发展评价

《报告》依据“新时期开放型县域经济与县域发展监测评价体系”,在县域经济与县域发展监测的基础上,进行县域经济基本竞争力强弱与县域发展质量优劣相结合的评价,竞强争优,评价县域经济与县域综合发展状况。

第十九届全国县域经济与县域综合发展前100名的竞强争优条件是“强县富民、绿色发展、可持续发展和无重大事件B级信息”,即“富裕绿色可持续发展ABC+B条件”:强县富民,县域经济基本竞争力强,县域相对民富指数A级以上(东部地区A+级);绿色发展,县域相对天蓝指数非B级;可持续发展,县域经济发展正增长,要求县域地区生产总值、地方公共财政收入、投资、消费和居民收入增长率等级非C级;无重大事件B级信息,要求县域发展中安全生产、社会治安、环境保护和主要领导廉政等方面没有重大事件信息。

第十九届全国县域经济与县域综合发展排名

[江苏江阴市、江苏昆山市]、江苏常熟市、福建晋江市(比去年上升一位)、湖南长沙县、浙江慈溪市、江苏太仓市、江苏宜兴市、山东龙口市、山东胶州市和湖南浏阳市。

第十九届地区生产总值超过1000亿元的县域经济单位

福建晋江市、福建福清市、福建南安市、湖南长沙县、湖南浏阳市、湖南宁乡市、江苏昆山市、江苏江阴市、江苏张家港市、江苏常熟市、江苏宜兴市、江苏太仓市、江苏丹阳市、江苏海门市、江苏如皋市、江苏启东市、江苏泰兴市、江苏靖江市、山东龙口市、山东胶州市、山东荣成市、山东滕州市、山东邹城市、陕西神木市、浙江慈溪市、浙江义乌市、浙江诸暨市、浙江余姚市、浙江温岭市、浙江乐清市;新增县市是福建福清市、福建南安市、江苏靖江市、江苏启东市、江苏泰兴市、山东邹城市、浙江乐清市和浙江温岭市。

第十九届地方公共财政收入超过100亿元的县域经济单位

福建晋江市、湖南长沙县、江苏昆山市、江苏江阴市、江苏张家港市、江苏常熟市、江苏太仓市、江苏宜兴市、山东龙口市、山东胶州市、浙江慈溪市、浙江余姚市;新增3个,分别是山东胶州市、山东龙口市和浙江余姚市。

标签:晋江|县域竞争力|全国排名
责任编辑:夏煜煊夏煜煊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
房源出售信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