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晋江新闻网 > 房产频道 > 本地新闻 >正文

晋江防洪工程全线动工 总长达90.1公里 分30个堤段建设

www.ijjnews.com 来源:泉州晚报 2019-12-02 18:03我来说两句
  

近日,晋江防洪工程南安城区三期右岸堤段正式动工,该堤段设计防洪标准30年一遇,新建堤防长3.1公里,新建河岸护岸长1.35公里,新建帽山、象山水闸两座,将对南安城区形成30年一遇防洪标准闭合。该堤段的动工也标志着泉州市最大的堤防建设项目——晋江防洪工程全线动工。

据悉,晋江防洪工程位于泉州市境内晋江支流东溪、西溪及其二级支流上。工程涉及晋江流域4个河段,晋江、南安、安溪、永春4个县(市),共30个堤段,建设防洪堤总长90.1公里,其中晋江溜滨水闸至泉州晋江大桥段堤防等主要建筑物级别为1级,南安城区堤防等主要建筑物级别为3级,其余为4级或5级,工程概算总投资15.35亿元,拆分为试验段、一期、二期进行建设。

截至目前,晋江防洪工程累计完成投资13.87亿元,占总投资的90.3%。2019年下达投资计划2亿元,已完成投资1.89亿元,占投资计划的94.5%。累计完成堤防建设67.5公里,建成水闸18座。试验段、一期工程已全部完工,二期工程共14个堤段,其中安溪魁斗堤段、蓬莱鹤前堤段、南安洪濑前峰堤段、永春蓬壶美山堤段已完工验收,南安英溪墩坂堤段、安溪美仙堤段已基本完工,永春达埔汉口、光烈堤段2个堤段主体工程已基本完成,安溪南翼新城上苑至恒美堤段、蓬莱美滨堤段、罗内堤段、莲兜美堤段、永春蓬壶堤段、南安城区三期右岸堤段等6个堤段正在建设。预计2020年底,晋江防洪工程将完成主体工程,力求全面完工。

标签:防洪工程全线动工 |堤段建设
责任编辑:夏煜煊夏煜煊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
房源出售信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