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晋江新闻网 > 房产频道 > 物业 >正文

致业主:物业费收取存在5大错误,你及时让物业公司改正了吗?

www.ijjnews.com 来源:房天下 2019-11-26 09:09我来说两句
  
随着楼市成交量的不断增加,现在物业纠纷问题也越来越多,其中主要的诱因皆是因为物业费收取问题。在业主们看来,既然我交了物业费,那么物业公司就应该提供相应的服务,但是,在现实生活中,好多物业公司只拿钱不办事,就连小区最起码的卫生问题都无法解决,这样显然就太过分了。在此,小编要对业主们说的是,物业费收取存在5大错误,你及时让物业公司改正了吗?

  错误一、预收物业费没限制

  由于物业公司运营需要资金,所以,提前预收物业费也是可以理解的。但是,如果物业公司一次性预收一年的物业费,这显然就有点不合理了,同时这也是国家所不允许的事情。根据我国物业法规定,预收物业费期限不得超过半年。因此,如果你遇到物业公司预收物业费没限制时,那你就要据理力争了。

  错误二、被动接受服务也要交钱

  有些物业公司在未通知业主的情况下,就私自增加了额外的服务,对于这种被动接受的服务,业主们其实是不用缴纳物业费的。但是,物业公司却不这么认为,既然业主们已被动享受了服务,那就需要缴纳物业费。所以,大家在缴纳物业费时,如果发现有额外的服务,但并未写入物业合同,那么业主们就完全不用交费了。

  错误三、业主无权过问收支情况

  许多业主在缴纳物业费之后,就对物业费不管不问了,即便对于物业费的去向也不在意。也有业主向物业公司询问物业费的收支情况,但物业公司却说业主们无权过问。其实不然,业主们作为消费者,自然有权知道物业费的收支情况,要知道除了业主们缴纳的物业费之外,小区公共区域的收益也是归全体业主所有的,所以,业主们自然有权知道物业费的收支情况。

  错误四、物业有权收取滞纳金

  物业公司没有权利收取滞纳金,但可以要求按照合同约定支付违约金。因为“滞纳金”是行政管理的执行罚单,其收取程序和方式国家法律、法规有着明确规定,个人和其他团体都无权私自设立。所以,如果业主们还遇到物业公司收取滞纳金的情况时,大家一定要拒交。

  错误五、拖欠物业费损害其他业主利益

  有的业主按时缴纳物业费了,也有的业主迟迟不缴纳物业费,那么拖欠物业费是不是就损害了其他业主利益吗?其实不然,这要视情况而定,就比如因为业主的疏忽导致自家被盗,那么业主拒交物业费也是情有可原的;但是,如果业主无理拒交物业费,那就过分了!

  虽然物业费数额不大,但毕竟是一项长期的支出,时间久了,也是一笔不小的费用。所以,大家对于物业费收取一定要有一个正确的认识,这样在物业公司收取物业费时,你才能做出正确的判断。

标签:
责任编辑:夏煜煊夏煜煊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
房源出售信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