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晋江新闻网 > 房产频道 > 置业参谋 >正文

公积金外地买房贷款 外地办理注重什么

www.ijjnews.com 来源:搜狐焦点网 2019-11-21 17:48我来说两句
  
一般在遇到房屋购买这样的大事时,大家都会先去考虑能否使用一些外界因素来帮助自己,当然,现如今想要做到这点也不算很难,贷款就是很好的方法,但是贷款之中也会有一些比较难去处理的点,像是公积金这样福利性很高的贷款,政策也是很多,那么公积金外地买房贷款?公积金外地办理注重什么?

  公积金外地买房贷款?

  签署买卖合同:买方进行购房资质审核;卖方进行房屋核验,房屋评估:评估公司对房屋进行评估、首付款资金监管:保证房款资金的安全。

  1、业务咨询

  首先进行业务咨询,由于不同城市的贷款业务有所差异,所以职工应向其所在城市的公积金管理中心进行异地贷款业务咨询,公积金管理中心一次性告知贷款所需审核的材料。

  2、提交申请

  公积金贷款买房职工本人或其委托人向缴存城市公积金中心提出申请,缴存城市公积金中心根据职工申请,核实职工缴存贷款情况,对未使用过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或首次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已经结清的缴存职工,出具《异地贷款职工住房公积金缴存使用证明》。

  3、核实信息

  外地缴存的公积金贷款买房,本地公积金中心受理贷款人申请后,向缴存城市公积金中心核实《异地贷款职工住房公积金缴存使用证明》信息真实性和完整性,核实无误的,按规定时限履行贷款审核审批手续,并将结果反馈缴存城市公积金中心。缴存城市公积金中心对职工异地贷款情况进行标识,并建立职工异地贷款情况明细台账。

  公积金外地办理注重什么?

  1、借款人应保持良好个人信用记录:

  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时,必查询借款相关人信用记录。若借款人及配偶.共同借款人及配偶的贷款或信用卡存在逾期记录,则不能足额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若逾期发生在近两年内,且连续逾期超过3期(含),累计逾期超过6期(含),则不能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

  若因借款人个人账户余额不足,未能在规定日期还本付息,则按逾期处理,视情节采取计收罚息.终止合同.收回全部贷款本息.处置抵押物.司法诉讼等措施追收借款。借款人的住房公积金贷款逐月还款记录将按规定同步纳入人民银行征信系统,请务必按时足额还款,避免造成不良信用记录。

  2、贷款期间借款人应履行的义务:

  贷款经办银行将每月从借款人约定的个人还款账户中扣收贷款,借款人有义务按时足额偿还贷款本息。若借款人是以预购商品房作为抵押申请贷款的,有义务配合开发商.贷款经办银行做好期房抵押转现房抵押登记工作,否则将影响住房公积金提取。

  上述内容主要所描述的就是小编对于公积金外地买房贷款?公积金外地办理注重什么的具体介绍,公积金贷款的办理在本地都是比较麻烦的了,外地更会如此,所以在进行前也是得多去考虑一下,了解的足够多了,那么事情上的一些解决就能够变的容易不少,而在于办理需要去注重的一些点上,文中有讲到的一些都是大家需要去记住的。

标签:房屋购买|公积金|贷款
责任编辑:夏煜煊夏煜煊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
房源出售信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