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晋江新闻网 > 房产频道 > 置业参谋 >正文

拆迁是按照户口赔偿吗 拆迁后如何选房

www.ijjnews.com 来源:搜狐焦点网 2019-11-19 18:10我来说两句
  

随着城市的发展,很多以前地段建造的房屋都要面临拆迁,大家都知道,如果是国家规定的拆迁的话,就会有有拆迁款或者拆迁房用来补偿被拆迁的房屋所有权人,那在房屋拆迁后,根据什么进行计算赔偿款就变得很重要了,很多地方是根据户口,那户口是按本计算还是按一户人计算呢,这是很多人都想知道的,那么拆迁时一个户口本算一户吗?拆迁后如何选房?

拆迁时一个户口本算一户吗

如果已经分户了,且不止一处房屋,则应该分开进行补偿,分开签订协议。

但是如果只是户口分开了,房屋只有一处,且补偿方案是按照房屋面积来补偿的,还是要根据房屋的所有权人来确定补偿的归属。根据我国法律规定,拆迁的补偿对象是被拆迁房屋的所有权人,所以如果房屋是一人所有,则补偿给一人,如果房屋为家庭成员共有,则要按照共有份额去分配。

但是如果补偿方案是按照户口补偿的,需要根据具体的方案及政策,才能知道应当如何认定,如何补偿。

拆迁后如何选房

1、区域考察
大多数拆迁业主都是首次购房,所以比较容易忽视对购房区域进行交通、配套、环境的考察,这是一个严重的错误。这里需要提醒大家的是,即使是在比较熟悉的区域选房,也应该做好区域考察的环节,这也是帮助我们选到高舒适度、高适用度房产的重要步骤。

2、地段选择

不少拆迁业主都有一定的地域情结,不希望在已经习惯了的地段外选房,实际上不必这样哦!无论你居住在哪里,通常只需要6个月就可以完全习惯新环境,而且,如果购房资金比较充裕,为什么不选择交通更便利、配套更完善的区域选房居住呢??

3、户型选择

由于很多拆迁户的原居住面积都比较大,所以,在这里提醒大家拆迁户在选择户型时,一定不要追求尺幅过大的房产,因本着够用就好的原则选房。因为过大面积的房产不但需要更多的打扫、收拾时间,而且也会大大提高物业费、供暖费等居住成本。

4、价格优惠

如果可以跟几个同为拆迁户的业主一起选房,那么,在楼市不景气的情况下我们可以尝试一下“团购”的方法。将购房要求、所需数量与售楼经理说清,利用数量争取更大的购房优惠也是一个不错的方法。

以上就是关于拆迁时一个户口本算一户吗?拆迁后如何选房的全部知识,相信看了上诉的内容,大家对于拆迁款的补偿和拆迁房的选择方法都有一定了解,其实在我们不是很确定拆迁款是根据什么进行赔偿的时候,我们可以去咨询相关的政府部门,相信他们会给出一个明确的回答,另外拆迁房的选择也很重要,希望上诉的内容可以帮助到你。

标签:房屋拆迁|分配|产权计算
责任编辑:夏煜煊夏煜煊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
房源出售信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