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晋江新闻网 > 房产频道 > 物业 >正文

买房套路多,就连物业,都有自己的“小秘密”

www.ijjnews.com 来源:房天下 2019-11-14 11:08我来说两句
  

  我们在买房的时候,相信不少人都踩过坑,中过一些套路,最终到手的房子,可能不是自己最满意的房子。买房中的套路太多了,无论是新房还是二手房,套路层出不穷。不仅如此,潜规则十分多,比如在房价上面,有时候都有潜规则。不过,各行各业都有它的套路存在,就连物业,也有自己的“小秘密”呢,一不小心就能被物业坑。

  物业,现在是一个比较惹人争议的人群,他们拿着业主的钱,却不给予相对应的服务,甚至和业主恶语相向,有的甚至和业主闹到了法庭上面,业主和物业的关系实属很紧张。物业和业主关系不好,原因主要还是来自于物业这边,当然不能否认确实业主素质不一,存在态度不太好的业主,但是,总的来说,物业如果没有各种问题,业主反应也不会那么大。那么,物业纠结有什么“小秘密”,在瞒着业主们呢?买房套路多,就连物业,都有自己的“小秘密”,很多人白白吃亏。

  一、广告收益去哪里了?

  物业之所以那么赚钱,除了收业主的物业费之外,还有包括广告费用,车位费等等,这些都是能赚钱的。一般物业会接很多广告,或是小商铺来小区摆地摊,自然是需要收钱的,很多业主想当然的认为,这笔钱就是物业的,但是你不要忘记了,公共部分是业主共有的,因此,在公共部分,比如电梯啊,一些公示栏贴广告啊,其实这部分费用该是业主所得的,然而,黑心物业却自己拿了去,根本不告诉业主。

  好的物业在过年过节的时候,赚来的钱会给业主发红包,但是黑心的物业哪里给业主发过红包呢,实则他们“藏”了这笔钱作为私用了。

  二、物业费定死了,不能改变?

  很多业主存在在一个被动的状态中,觉得物业怎么说自己就怎么做,完全没有考虑物业费收取的多不多的问题。其实很多时候,小区的物业费收取的是不合理的,但是这个我们是有办法改变的。比如对物业的服务和相关规定进行评价,如果有问题,那就降低物业费的收取标准。一般业主需要把情况上报给业主委员会,由业主委员会去和物业洽谈,一般来说,业主委员会代表的是业主的利益,但是如果物业实在是无作为,业主除了可以降低物业费之外,还可以罢免物业,请其他的物业公司来管理。

  三、物业为何难以罢免?

  你知道物业为什么能为所欲为,偏偏大家对他们还没有办法吗?物业和业主之间,还存在一个组织,那就是业主委员会。业主委员会是业主选出来的,代表的是业主的利益,但是人心难测,有的业主素质不高,拼命或是凭借关系去了业主委员会,然后联合物业一起坑业主,这种情况不是没有的。所以,有时候业主委员会不像我们想象中那么单纯,在罢免物业这件事上面,也是存在勾心斗角的,而业主往往是吃亏的一方。

标签:买房套路|业主委员会|物业费
责任编辑:夏煜煊夏煜煊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
房源出售信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