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晋江新闻网 > 房产频道 > 本地新闻 >正文

约7795亩!泉州西华洋滞洪改造片区规划设计出炉!

www.ijjnews.com 来源:泉州城建 2019-11-14 10:49我来说两句
  

  近日,中心城区建设面积、体量、投资量最大的项目——西华洋滞洪片区改造项目启动丰泽段征迁签约,截止11月10日共签约776宗,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总面积约7795亩海丝新城重点建设板块之一

  西华洋滞洪片区作为全市“海丝新城”重点建设的九大片区之一,是泉州环湾向湾聚集发展的重要板块之一。

  该片区位于泉州市北峰板块动车站区域,北靠清源山,西邻九日山,东邻马落山,南望晋江,面积约7795亩,改造后将从根本上解决城市规划和基础设施的片区短板问题,进一步提高城市排水防涝能力、居住生活质量和片区品质,打造宜居宜业的泉州城市北大门,更加符合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期盼要求。

  ▲泉州西华洋片区城市设计总平面图

  为更好实施西华洋滞洪片区改造建设,泉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高位谋划,于今年5月27日挂牌成立泉州市西华洋片区建设指挥部,负责西华洋滞洪片区改造建设的顶层设计、征迁协调、督促推进等工作,按照打造精品工程标准,提高片区规划设计,提升城市宜居宜业品质。

  西华洋滞洪片区改造项目征收范围图

  据悉,西华洋滞洪片区丰泽段项目房屋征收涉及北峰街道霞美、招贤、招联3个社区,片区面积近5000亩,是泉州中心市区体量最大项目。

  关于海丝新城

  2019年年初,泉州公开了海丝新城统筹协调范围新划定,规划面积约240平方公里,其中水域面积约75平方公里,陆域面积约165平方公里。

  协调范围北至洛江西埭桥,东至台商区南北大道、泉州湾跨海大桥、石狮港口大道,南至石狮大道,西至晋江晋新路、六源路,鲤城兴贤路、繁荣路,至南安武荣大桥(规划)、普贤路、泉秀路,接安吉路、万虹路。

  按照组团式开发、体系化推进、标准化配套、统筹化布局的工作思路,泉州将陆续启动东海后埔片区、后渚片区、城东南滨江片区、北峰西华洋片区、鲤城站前大道西侧片区、台商区白沙片区、洛江阳江新城、晋东新区二体中心片区、石狮蚶江片区9个重点区域片区改造项目,全力打造攥指成拳、山水相融、产城融合、宜居宜业的“两江一湾”城市核心圈。

标签:改造片区|规划设计|总面积
责任编辑:夏煜煊夏煜煊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
房源出售信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