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晋江新闻网 > 房产频道 > 物业 >正文

物业管理遇难 人民调解化积怨

www.ijjnews.com 来源:法制网 2019-11-14 10:48我来说两句
  

  近日,酒泉市肃州区法院诉调中心陆续传来了六起某物业公司诉该管辖的小区业主拖欠和拒交物业费的案子,长的有六年没交,短的也要三年,合计金额近四万元。

  在调解中心,调解员陈君分两批对该案进行调解,调解过程中,业主分别列举了物业公司服务不到位和提供服务中存在的瑕疵,物业公司经理胡某也认真听取了业主的意见,其中一位业主顾某拖欠金额为4328.60元,顾某提出:“我家窗户玻璃被小孩打碎,物业不赔,汽车被划伤,物业公司也不管,物业公司到底都管的啥?我凭什么交物业费”。针对业主的激烈斥责,调解员心平气和地与顾某进行了交谈,列举了因为物业公司的存在给小区带来的整洁的环境,葱绿的花圃,每天水、暖、电的正常进行,甚至每单元的楼道卫生都是物业的工作人员来清扫的,顾某听了也频频点头,认可了物业公司存在的价值,这时,调解员看到顾某开始打消敌对情绪,就拿过该小区业主委员会和物业公司签定的《物业合同》,给顾某详细讲解了物业公司的具体服务标准,明确告诉顾某,你对物业公司服务质量的质疑和不满主要是以个人感受来判定,这不是物业合同约定的标准,顾某听了,说考虑一下,这时,经理胡某也向顾某表示了歉意,并表示今后要更加细致严格地来管理小区,出现问题第一时间站出来协调处理问题,顾某听了脸上笑了,说;“你们早这么做,也不至于走到今天,我不是不交,主要是心里不舒服,经过调解员的耐心讲解,我明白了,我现在就给你交”。当场拿出手机将钱转给了胡某。

  这六起案件的双方当事人,在调解员的化解下,原、被告双方当场都握手言和,有三起案件当场兑现,三起案件次日交清。

  经理胡某无限感慨地说:“感谢诉调中心,感谢调解员的耐心工作,不瞒你们说,我是今年接手的物业公司,前几年拖欠的物业费很多,但我又想和业主建立良好关系,既能要回拖欠的物业费,又能和业主重拾良好关系,调解中心真的帮了我,来到这里,通过调解员的工作,给我和业主搭建一个沟通的渠道,而且仅仅十几天的时间就有了结果,让我和业主建立起了良好的关系,真的再次感谢。”

  目前,由于各物业公司发展良莠不齐,业主合同意识欠缺,致使拖欠费用的情况较为多发,据调节中心统计发现物业服务企业索要物业费纠纷占全部物业纠纷案件九成以上。

标签:物业公司|调解员|物业费
责任编辑:夏煜煊夏煜煊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
房源出售信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