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晋江新闻网 > 房产频道 > 物业 >正文

物业公司“不履职” 德阳开出首张罚单

www.ijjnews.com 来源:四川新闻网 2019-11-14 10:47我来说两句
  
记者 周鸿 编辑:蔡晓慧

餐饮店侵占小区公共区域,物业被罚

  德阳一餐饮店侵占小区公共区域,物业公司却视而不见、不闻不问。11月13日,四川新闻网记者从德阳市城管执法局获悉,该小区物业公司因未履行及时劝阻、制止、报告侵占小区公共区域行为,被城管部门处于2000元罚款。据悉,这是《德阳市物业管理条例》今年4月1号实施以来,德阳市开出的首张物业公司“不履职”罚单。

  据了解,有市民投诉称位于龙泉山北路望龙东郡小区6幢一楼商家“话江湖夜啤酒”有违法建设和侵占公共区域行为。经德阳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支队直属三大队现场调查,商家“话江湖夜啤酒”在未取得相关规划审批手续情况下,在商铺南侧小区通道处修建长约5米,高约2.5米的围墙,将小区公共区域圈占起来“占为己有”,并摆放桌椅板凳。

  执法人员对商家负责人进行了宣传教育,责令其对违法建设行为进行整改,同时将商家侵占小区公共区域行为告知该小区物业管理公司,要求该公司按照《德阳市物业管理条例》第三十五条相关规定进行管理。

  后经执法人员现场查验,商家将原围墙拆除后改用铁栅栏继续圈占小区公共区域摆放用于经营的桌椅板凳,而该小区物业管理公司对此视而不见、不闻不问。

  由于望龙东郡小区物业管理公司对商家侵占小区公共区域的行为未按规定及时劝阻、制止和报告,德阳城管直属三大队依据《德阳市物业管理条例》相关规定,依法对该公司作出罚款2000元的行政处罚。

标签:物业公司|公共区域|侵占行为
责任编辑:夏煜煊夏煜煊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
房源出售信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