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晋江新闻网 > 房产频道 > 置业参谋 >正文

为什么选房要尽量“近三远二”?

www.ijjnews.com 来源:搜狐焦点网 2019-11-12 17:33我来说两句
  

  近日,一研究机构发布了《2019年单身人群居行报告》,内容提到:在购房偏好方面,单身人群对于新房的偏好程度高,多数单身人群青睐三居室、91-120㎡左右的住房,选房时更注重地段及交通,对于知名房企的接受度更高。但在房价较高的一线城市中,大多数单身年轻人暂时还实现不了买房自由,因此超七成单身租房人群倾向租住普通住宅。大小及户型方面倾向于选择租住一居室、50㎡以下的房源,其中选择一居室占比为43.7%,50㎡以下房源的占比达到71.8%。

  的确,在大都市打拼的中青年人群几乎没有压力不大的,特别是在买房方面。面对遥不可及的房价,不少适婚人群虽然想买新房,但却不得不向现实低头,选择租房或者购买二手房。不过,就当下形势来看,这未必是一件坏事。因为现在的新房多为期房,购房者无法判断实体房屋的质量好坏,也无法知晓物业是否正规,更无法预测周边基础设施是否齐全、未来发展如何等等。再加上今年以来各地房企倒闭、烂尾、质量纠纷事件频频被爆出,似乎购买看得见摸得着的二手房反而更让人安心一些。

  在购买现房时,为什么懂行人都建议小白们尽量遵循“远二近三”、牢记“不顶天立地”的原则呢?现实生活中,多少人因不懂而错选,住进去才明白买值了,建议收藏!

  顾名思义,“近三”就是临近3个地方,“远二”则是远离2个楼层和2种地方。具体来说,要临近的3个地方就是商区、学校、交通。很多人明明在老家有房子可住,却偏偏要舍近求远,为的无非就是大城市的公共资源。而这些在小城市是无法享受得到的,城里的房子贵就贵在这些方面,大家心知肚明,所以也不必过多赘述。

  要远离的2个楼层就是争议比较大的一楼和顶楼,也就是人们常说的“顶天立地”。当然,不排除很多中高端小区的一楼和顶楼很贵很吃香,很多人都抢着买。但也不能否定很多小品牌的低端小区,确实出问题最多的楼层就是这2层。因此,诸葛小编想要表达的意思并不是这两层不能买,而是需要更加小心规避风险。比如,小区绿化不好、楼间距较近、房龄比较高的低端小区不适合买:1层,因为容易下水道堵塞反味、采光通风不佳、隔音性和隐私性得不到保障。顶层,容易因墙体开裂而渗水、个别西晒更为严重等等。

  要远离的2个地方是露天菜市场和高架桥。前者现在已经逐渐被管理有序的大棚菜市场和连锁果蔬超市所代替,在大城市几乎看不见了,只有小城市还经常会看到。由于缺乏专人管理和打扫,夏天蚊虫细菌滋生、环境污染严重、收摊后可能臭气熏天堪比垃圾场。而且人车杂乱,阻碍交通,人身财产安全得不到保障,临近的居民可能还会遭遇噪音污染。

  而高速路也应该与房子保持一个安全距离,哪些窗对马路,至于告诉一墙之隔的房子最好慎重考虑,尤其不适合喜欢安静的业主。一来车辆鸣笛和行驶所带来的噪音污染无法避免;二来车辆排放尾气所带来的空气污染无法避免,这两种污染可能使得业主吝啬开窗通风;三来,早晚高峰堵车严重,可能会经常被堵在家门口,这一点在一线城市体现尤为明显。

  当然,上述几点仅作为参考方向,每个人的需求和能力不同,有钱难买自己喜欢,选房子量力而行就好。

标签:单身人群|购房|小区
责任编辑:夏煜煊夏煜煊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
房源出售信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