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晋江新闻网 > 房产频道 > 置业参谋 >正文

房屋产权到期之后怎么办?

www.ijjnews.com 来源:小城找房 2019-11-12 17:33我来说两句
  

  随着经济的不断发展,人口数量的不断增多,我国的房价也是水涨船高,因此很多人宁愿负债也要买一套房子。那么你有没有考虑过这样一个问题:房屋的产权是70年,那么房屋产权到期后,房屋该怎么处理呢?要弄清这个问题,我们需要搞清楚房屋产权这个概念。

   什么是房屋产权?

  一般来说,房屋产权由房屋所有权和土地使用权两部分组成,房屋所有权属于个人产权,是私有财产权的一种,受到我国《物权法》的保护,其年限是永久的。

  而因为根据我国《宪法》规定,土地的所有权属于国家和集体所有,所以土地使用权是国家向组织、机构及个人出让的一项使用权。

  根据土地规划用途的不同,土地的使用年限又分为40年、50年和70年。

  有了年限,就有到期的那一天,因此,当房产年限到期之后我们应该肿么办?

  房屋产权到期该怎么办?

  目前并没有明确的法律法规政策出台来阐述这个事情的解决办法,但是社会上奉行着三种处理办法。具体如下:

  1、续费续期

  在房屋质量安全有保障的前提下,房屋产权到期后,房屋业主可向房屋所在地的土地管理部门提出续期申请,申请获得批准之后,重新签订土地有偿使用合同,并根据当时的签合同时的地价水平,补缴土地出让金,从而重新获得土地使用权。这也是目前产权到期默认的有效的解决方法。

  2、国家收回土地房屋,并一次性给予赔偿

  如果房屋到期后不申请续期或者是申请续期没有被批准的情况,国家可依法收回房屋所占土地的使用权,依附于土地之上的房屋,则会根据一定的价值和市值给予相应的赔偿。

  3、危房拆迁补偿

  房屋产权到期后或者是还未到期便有严重的质量安全问题,或者是被定义为危房的,则会根据相关程序走拆迁的流程。被拆迁的业主会根据拆迁补偿的标准给予房和钱的赔偿。

  购房者容易混淆了房屋产权和土地使用权问题,房屋产权由房屋所有权和土地使用权两部分组成,房屋所有权的期限为永久,而土地使用权期限分为40年、50年或70年不等居住用地土地使用权出让的最高年限是70年,到期后可重新缴纳土地出让金,获得土地继续使用权。也就是说房子的所有权是永久的,只要房子不塌,这房子就一直是产权人的,但是我们是社会主义国家,土地是国家的。

  由此可见,房屋产权一旦到期的时候,大家可以采取上述几种办法进行办理。当然了,很多房子还没有达到产权年限,就会面临拆迁的问题,面对这个问题,大家可以按照开发商的协商进行妥善安排了。最后小编也提醒大家在买房子之前对于房产产权的问题,也一定要弄清楚,可以做好功课或者咨询购房的开发商。

标签:房屋产权|土地使用权|年限|续期
责任编辑:夏煜煊夏煜煊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
房源出售信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