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晋江新闻网 > 房产频道 > 置业参谋 >正文

买房选横厅or竖厅,你还在纠结吗?

www.ijjnews.com 来源:房天下 2019-11-08 17:08我来说两句
  

  客厅的格局会影响整个房屋的户型设计,那么买房到底是买横厅的户型好,还是买竖厅的户型好呢?看完小铃铛的分析,你就不用再纠结了。

  窗户多的一面是开间,少的一面是进深↓↓↓

  横厅

  横厅是指客厅和餐厅都在同一采光面上,卧室书房等位于另一侧,开间<进深。这种设计多数是用在大户型或者豪宅上。

  优点

  1、采光面更大,通风更好,客厅和餐厅都有窗户,增加了整个厅的观景面。

  2、横厅看上去更大气,更有时尚感,装修样式多,更有空间感。

  3、横厅设计减少了纯过道空间,提高了户型的使用率。

  注意要点

  1、餐厅和客厅的沙发都摆在一起,小户型看起来就比较拥挤凌乱。

  2、客厅的沙发不能靠着墙,喜欢沙发靠墙的朋友建议选择竖厅户型。

  竖厅

  竖厅就是直厅,客厅是采光面,开间<进深。此类户型设计较为常见,大户型或小户型都可以采用这种设计方式。

  优点

  1、客厅和卧室区域分开布局的,动静分区明显,私密性比较强。

  2、沙发可以靠墙,符合多数人的摆放习惯。

  3、户型的动线设置合理,进门后的动线一般是“玄关-厨房-餐厅-客厅-卧室”,符合人们的生活习惯。

  注意要点

  1、采光的面积就会比较小一些,如果进深太大,容易出现采光差的问题。

  2、如果选择竖厅户型,建议购买进深比较小的房子,购买时可以实地查看采光情况。

  喜欢有大阳台观景台,视野开阔,光线充足的客厅的话,选横厅;比较偏向有走廊区隔开客厅和卧室的空间、功能分区明确的话,选竖厅。

标签:客厅|户型设计
责任编辑:夏煜煊夏煜煊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
房源出售信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