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晋江新闻网 > 房产频道 > 新闻资讯 >正文

福布斯中国富豪榜出炉!14位闽系房企富豪上榜!

www.ijjnews.com 来源:乐居买房 2019-11-08 17:19我来说两句
  
11月7日,福布斯发布2019年度中国富豪榜,14位来自闽系房企的富豪登上这份顶级财富榜单的前400强。严峻的市场环境下,房地产行业落榜者相对较多。

  14位闽系房企富豪上榜400强

  2019福布斯中国400富豪榜揭晓,14位闽系房企富豪上榜,包括世茂集团的许荣茂、旭辉国际的林中家族、世纪金源集团的黄如论家族、正荣集团的欧宗荣、福晟集团的潘伟明、宝龙地产的许健康家族、大名城的俞培俤家族、禹州国际的林龙安家族、金辉集团的林定强家族、中庚集团的梁衍峰家族、融信集团的欧宗洪、中骏集团的黄朝阳在内,14位闽系房企富豪合计总财富为2508.6亿元。

  此次上榜2019年度中国富豪榜的闽系房企中,世茂集团董事长许荣茂表现出强劲的竞争力。许荣茂以728.3亿元的财富值成为福布斯中国富豪榜第18名,排名比去年底上升4位,同时也是闽系房企首富。

 房地产行业落榜者最多

  2019年福布斯中国富豪榜400人总财富数为91,286.7亿元,与去年相比增长25%。其中,马云蝉联榜首,财富从一年前的2,387.4亿元增长至2,701.1亿元;腾讯CEO马化腾继续排名第2位,身家为2,545.5亿元;恒大集团董事局主席许家印排名仍为第3位,身家为1,958.6亿元。

△从上榜富豪前10名所在行业来看,互联网企业占5家,房地产企业占2家。

  今年富豪榜上榜门槛升至70.7亿元,高于去年的58亿,超过80位富豪今年落榜。从榜单看,大多数富豪因公司股价下跌,个人财富值跌出门槛而落榜。

  由于房地产行业的政策调整,来自房地产相关行业的落榜者占比最多。房企融资环境收紧,中小型房企受到的冲击较大。也有一些企业因债务危机,出现流动性资金困难等原因落榜。今年6月,熊续强创办的银亿集团申请破产重整。

  此外,400位上榜者中有90位富豪的财富缩水,13位富豪的财富值保持不变。幸存者们面前的道路也并非坦途。百度的李彦宏身家由2018年的1,007.4亿跌至今年的537.4亿元 ,排名从去年的第8名跌至今年的第35名。王健林的财富数也从去年的1,566.3亿元跌至今年的883.9亿元,排名从去年的第4位跌至今年的第14位。

标签:福布斯|中国富豪榜|闽系
责任编辑:夏煜煊夏煜煊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
房源出售信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