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晋江新闻网 > 房产频道 > 置业参谋 >正文

新房交完契税多久下证 需要什么资料?

www.ijjnews.com 来源:搜狐焦点网 2019-11-07 17:48我来说两句
  

  大家现在对于房屋的了解肯定是要比以前多,现如今的房产主要的难点就还是在于购买上,虽说平时有着一部分时间可以去做调查了解,但是在有的一些点上,没进行好调查也是会出现一些问题,就像是证件,房产证就是让很多人不明白的证件,那么新房交完契税多久下证?新房交契税需要什么资料?

  新房交完契税多久下证?

  一般情况下交完契税大概半个月左右可以拿到房产证。契税应在办理房产证的时候缴纳。一般可以是由开发商代办,也可以自己去缴纳。

  1、很多第一次买新房的朋友都可能有这样的想法,只要开发商交了房就可以马上办理房产证了,但事实并不是这样的。新房房产证办理比较麻烦,而且一般由开发商提出申请,办证时间长。

  2、由于各城市,甚至各家开发商情况不尽相同,所以具体办证时间主要还是看购房合同上的约定时间。一般来说,合同约定90天到180天以内都属于正常范围,最高不得超过两年。

  3、假若合同里没有约定办房产证期限的话,那就按照国家的相关法律规定:如果是期房,从交房的使用之日那天算起,90天之间开发商一定要办理好房产证。如果是现房,从合同的订立之日起90日就需要办理好房产证了。

  新房交契税需要什么资料?

  1、商品房买卖合同(封面1-7页,合同签订期所在页)。购房票据或收据。个人纳税需提供身份证,委托代办需要提供业主及经办人的身份证,单位纳税需提供营业执照。房屋实测报告表或实测平面图。

  2、地税局答复:如果您是首次购买144平米以下的住房,需先到房管部门填写《家庭只有一套住房诚信保证书》、开具首套房证明,携带《家庭只有一套住房诚信保证书》和首套房证明、购房合同、购房、购房人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到契税窗口办理。

  上述内容主要所描述的就是新房交完契税多久下证?新房交契税需要什么资料的具体介绍,新房的证件提取时间没有很长,一般来说,交完契税以后的一周或三周左右都会拿到房产证,当然证件的获取具体时间也是在于合同之中,所以大家签署合同的时候也应该就把这个点注重到,从而问题才会更容易解决。

标签:新房契税|所需资料|房产证
责任编辑:夏煜煊夏煜煊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
房源出售信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