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晋江新闻网 > 房产频道 > 置业参谋 >正文

二手房营业税怎么算 买二手房要交哪些税

www.ijjnews.com 来源:搜狐焦点网 2019-11-07 17:32我来说两句
  

  我们大家都知道现在房子的价格实在是太贵了,想要买一套房子,对于很多人来讲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而二手房相对于新房来说,性价比更高,对于很多没有购买二手房经验的人来讲,买二手房最重要的就是要弄清楚二手房的税费,那么,二手房营业税怎么算?买二手房要交哪些税?

  二手房营业税怎么算?

  房地产营业税就是指针对企业出售和个人转让的房地产房屋的一类税收。对购买了住房但是不足5年就转手交易的,销售时按其取得的售房收入全额征收营业税;个人购买普通住房超过5年转手交易的,销售时免征营业税;个人购买非普通住房超过5年就转手交易的,销售时按其售房收入减去购买房屋的价款后的差额征收营业税。

  买二手房要交哪些税?

  1、契税

  个人购买住房属于是家庭的首套住房,房屋面积为90㎡及以下的,则按1%的税率征收契税。面积为90㎡以上的,按1.5%的税率征收契税。对个人购买家庭第二套改善性住房面积为90㎡以上的按2%的税率征收契税,北上广深二套房除外。

  2、增值税及附加

  不动产证未满2年的增值税及其附加税税率为5.6%(增值税税率为5%),不动产证满2年的免征增值税。

  3、个人所得税

  购房者所购买的二手房如果符合满五唯一两个条件就能免征个税。如果不符合条件,个税按照差额的20%或计税价格的1%计算。

  4、土地登记费、测绘费、土地收益金

  土地登记费:33元/套,交易评估费:评估价×0.3%,测绘费:建筑面积×1.36。如果说二手房的交易是经过了中介,还需要缴纳一定的中介费,正常的中介费的价格为交易价格的2%。另外,还需要缴纳土地收益金,土地收益金价格为按地段等级收费标准×土地分摊面积。

  5、其他一些费用

  除了上面提到的几个主要的税费之外,还要考虑到其他的杂费,比如在对所购买的二手房需要进行总价评估的评估费用,还有贷款产生的担保费,还有一些数额比较小的费用,比如在过户的时候需要办理的手续费和需要缴纳不动产登记费等,都是按照不同城市相关的收费标准来收取的。

  以上就是关于二手房营业税怎么算以及买二手房要交哪些税的相关信息了,希望能够对大家有所帮助。总而言之,大家在购买二手房的时候一定要了解清楚需要交纳税费的类型,按照规定的要求和标准去缴纳二手房的税费。

标签:二手房营业税|购买|征收税率
责任编辑:夏煜煊夏煜煊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
房源出售信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