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晋江新闻网 > 房产频道 > 置业参谋 >正文

平层/复式,孰优孰劣?

www.ijjnews.com 来源:搜狐焦点网 2019-10-18 16:31我来说两句
  

  平层单位:是户型的一种,一般是指一套房屋的厅、卧、卫、厨等所有房间均处于同一层面上。目前在市面上,住宅方面,以平层单位为主。广州为例,平层单位在住宅市场中,超过90%的住宅单位为平层单位。

  优点:

  1.在一层内融合了居家生活的所有功能,有助于屋内人员彼此交流。

  2.户型通常较为通透,采光效果佳。

  缺点:

  使用面积比同样面积的复式单位小,从使用面积这个角度,复式的性价比高于平层。

  复式单位:起源于跃层,又优于跃层,一般复式的房型是客厅或餐厅位置上下两层连通,其他位置上下两层区分,有内部楼梯。复式不同于跃层。

  优点:  

  1.   空间利用率高、通过夹层复合,可是住宅使用面积提高50%-70%。

  2.   户内的隔层为木结构,将隔断、家具、装饰融为一体,降低了综合造价。

  3.   将空间划分在不同平面,提高屋内单元的“相互隐秘性”,提升生活空间的独立性。

  缺点:

  1.楼层的层高是有限制的,采用复试势必会牺牲层高,长久居住容易有压抑促狭的不适感;

  2.由于室内的隔断楼板均采用轻薄的木隔断,防火性能较差,有较强的安全隐患.

  3.复式一般带有室内楼梯,有一定程度安全隐患,如果家里有老人小孩,更建议选择平层单位。

  应该根据预算、居住人员、生活偏好,选择最适合自己的户型,才能换来最佳的生活体验。

标签:住宅|使用面积|户型
责任编辑:夏煜煊夏煜煊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
房源出售信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