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晋江新闻网 > 房产频道 > 置业参谋 >正文

租房退房的流程?租房合同怎么签?

www.ijjnews.com 来源:搜狐焦点网 2019-09-23 18:01我来说两句
  

  租房合同快要到期了就要进行退房了,虽然退房是租房的尾声,但是也是不可忽视的,只要不注意就会出现问题,租客和房东就会产生纠纷,那要怎么解决呢?今天我们就来为大家介绍一下租房退房的流程是什么呢?租房的合同要怎么签订呢?一起来跟大家说说。

  一、租房退房的流程

  1、正常退房

  当租房将要到期,需要退房时,租客需按合同规定提前通知房东,尽量恢复房屋原貌,主动结清各项费用,与房东协商搬出时间。在与房东完成较后的房屋交接之后,房东应将押金退还给租客,解除房屋转租。但是,若是租客因房屋条件问题,或者其他非合理性问题,租客无法租住到合同约定期限而强行退租时,租客应寻求法律帮助,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切忌与房东发生冲突,需理性解决问题。

  二、租房合同怎么签

  1、合同中应写明出租人和承租人的姓名及住址等个人情况。房屋租赁合同中应写明住房具体情况合同要写明住房用途合同中要约定好租赁期限

  2、房租及支付方式住房修缮责任的承担住房状况变更转租的约定违约责任租赁合同的变更和终止。

  以上就是今天给大家介绍的有关租房退房的流程是什么呢?租房的合同要怎么签订的全部知识,不管是租房还是退房有很多注意事项,所以在签订合同的时候,必须要注意,对于租房合同怎么签,只要是双方的自愿情况下进行签订才会有效。

标签:租房|退房|流程|签订
责任编辑:夏煜煊夏煜煊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
房源出售信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