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晋江新闻网 > 房产频道 > 置业参谋 >正文

房屋面积分为哪些?

www.ijjnews.com 来源:搜狐焦点网 2019-09-12 16:23我来说两句
  

  房屋面积分为哪些?

  1、建筑面积

  需要大家清楚地是所谓的建筑面积,是大家在购买房产的时候所计算的面积,与实际内部空间的面积有一定的差异,它是指房屋外墙勒脚以上各层的外围水平投影面积,包括阳台、挑廊、地下室、室外楼梯等,且具备有上盖,结构牢固,层高2.20米及以上的永久性建筑。

  2、使用面积

  使用面积更加好理解了,从表面意思就可以理解,是购房者实际可以使用到的面积,它包含有套内卧室、起居室、过厅、过道、厨房、卫生间、厕所、贮藏室、壁柜等空间面积的总和,同时,套内楼梯按自然层数的面积总和也计入使用面积。

  3、套内面积

  套内面积肯定是要比建筑面积小一些的,它是按照房内不算墙面等建筑层的占用面积,所以他更加贴近我们实际购买的面积,在买房的时候如果按照套内面积计算价格的话,更加有利于购房者买房,套内面积全名套内建筑面积,是由以下三部分组成的:套内使用面积+套内墙体面积+阳台建筑面积。

  4、公摊面积

  每一户业主在买房的时候都会涉及一部分的公摊面积,这些面积的作用基本上都是公共用地,大家都要一起承担这些面积的费用,公摊面积具体是指建筑物主体内、户门以外可使用的面积,包括超过2.2米的单车库、设备层或技术层,室内外楼梯、楼梯悬挑平台、内外廊、门厅、电梯及机房、门斗、有柱雨蓬、突出屋面有围护结构的楼梯间、水箱间、电梯机房等。

标签:房屋|面积|买房
责任编辑:夏煜煊夏煜煊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
房源出售信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