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晋江新闻网 > 房产频道 > 置业参谋 >正文

交房面积有误差怎么办?

www.ijjnews.com 来源:搜狐焦点网 2019-09-12 16:23我来说两句
  

  在房价如此高昂的当下,如果购房者在验房的时候,发现房屋的面积跟自己购买时的面积存在误差,想必这是大家都不愿意面对的情况,不管面积是多是少,总归会耽误更多的时间去协商解决问题,但是误差是必然会存在的,只是说多少的问题,那么大家就要多了解一下怎么解决面积误差,今天小编就来讲一讲交房面积有误差怎么办?

  交房面积有误差怎么办?

  1、误差绝对值<3%

  通常情况下,房屋在修建过程中是没有做实验那么精确的,所以修建好之后的房屋面积会存在一定的误差,只要这个房屋面积的误差小于正负3%都是属于正常情况,所以大家在验房的时候要注意确认面积,存在误差买卖双方应该据实核算,然后多退少补。但是需要注意的是,如果购房者以此要求解除合同的,那么法院是不予支持的。

  2、误差绝对值>3%

  如果验房的时候发现房屋面积的误差有点大,已经超过了正负3%的面积,就要分两种情况来解决问题了。

  (1)面积缺少

  现在的房价如此昂贵,许多地方多是一平米上万元,如果面积缺少了很多,那就直接影响到自身利益,如果验房时发现所购的房屋面积误差大于3%时,购房者可以要求退房,开发商在买房人提出解除合同后,30日以内退还购房款和利息。如果购房者不退房的话,那么误差3%以内(含3%)的房款开发商单倍返还,超过3%部分的房款双倍返还。

  (2)面积增加

  如果是面积增加这种情况,那么对于购房者来说,情况就要好很多,购房者可以更加主动地去选择退房还是补缴多出部分面积差价来解决问题。这种情况下购房者可以要求退房,那么开发商在买房人提出解除合同后30日以内,退还购房款和利息;或者购房者需要补交误差在3%以内的购房款,对超过3%以上的面积房款由开发商承担,产权归买房人所有。

标签:交房|面积|误差
责任编辑:夏煜煊夏煜煊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
房源出售信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