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晋江新闻网 > 房产频道 > 置业参谋 >正文

为什么有人更喜欢“老破小”?

www.ijjnews.com 来源:搜狐焦点网 2019-09-11 17:08我来说两句
  

  提起“老破小”大家都会很有感触,在城市中心地区那些配套简陋、房屋拥挤、卫生条件差的小区往往都会冠名为“老破小”,虽然有种种不足,但是“老破小”依然有不小的潜在购买者,今天小编就跟大家聊聊我们为什么会购买“老破小”这个事。

  首先,“老破小”是学区房。光这一条足够让无数人折腰,苦谁不能苦孩子,穷啥不能穷教育啊,这句话深深地植入在中国家长的心中。慢慢的,对这句话的理解从不让孩子失学,到争着去一个好小学,这样才能不让孩子输在起跑线上。很不幸的是,由于学校的布局要早于城市大规模开发,也就是说那些历史悠久的名校都集中在城市中心区,而学校周围又都是“老破小”房子,怎么办?没办法只能硬着头皮买下了,以北京为例,优秀学校周边的“老破小”价格基本上都在10万左右,因为学区为房屋提供了巨大的附加值,这个确实没有办法。有些朋友可能会问就不能把这些学校外迁吗?这个想法需要大量的时间,因为学校最宝贵的就是老师,而老师往往住的地方离学校不远,一所名校如果因为搬迁而失去了多位名师,是万万不能的。如今学区房已经形成了成熟的学区效应,在个人无法改变这种情况的前提下,我们只能默默接受。

  其次,“老破小”周边医院多。这一点跟学区房有异曲同工之妙,因为医院的布局也要早于大规模城市开发,现在北京的三甲医院大部分都在核心城区了,这里的医院医疗设备先进、资源丰富,而且因为有数十年的临床经验积累,对许多疑难杂症都能处理妥当。离着医院有什么好处呢?最大的好处就是方便,家里有老人或者需要长期看病的病人,没什么比走几步就能到医院这事更方便的了。另外再给大家举一个例子,比如一个人住宅郊区的别墅,一个人住在“老破小”里,如果同时发生急症需要送医院,一定是“老破小”人先到医院接受救治。

  最后,部分“老破小”还有个优势就是价格。许多刚结婚的小夫妻经济能力有限,而有些老破小因为面积小,总价相对还可以受到这类刚需的青睐,当然购买这种“老破小”房屋的一定是暂时性居住,因为随着家庭的需求不断变化,对大房子的需求也会与日俱增,所以“老破小”房屋适合作为一个置业的跳板。

  “老破小”虽然在地理位置上有巨大的优势,但是其配套设施却不敢恭维。目前,北京许多“老破小”小区都没有足够的车位,而且物业十分不完备,再加上产权混乱,小区管理与新楼盘相差甚远。另外老旧小区在建筑退线、日照上并不符合规定,以北京为例,很多老旧小区都无法满足大寒日两小时日照的要求,这主要是因为建设年代及建设目的导致的。展开来说,当年北京人口高速发展,城市又缺少规划,各个单位都跑马圈地建造单位宿舍,由于时间紧任务重,因为在户型设计上缺乏研究,同时也没有考虑未来发展的需求。(我们要如何选择)

  “老破小”是一个历史产物却又是真实存在的,由于土地唯一性,“老破小”具备优异的地理位置,所以在购买此类房屋时大家一定要认真分析自身需求,因人而异的购买房屋。

标签:配置|资源|选择
责任编辑:夏煜煊夏煜煊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
房源出售信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