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晋江新闻网 > 房产频道 > 置业参谋 >正文

未成年子女自己签订的购房合同有效吗

www.ijjnews.com 来源:华律网 2019-08-30 18:13我来说两句
  

  如果父母想为子女购置房产,子女这时还不属于完全民事行为能力人,在购房合同上就不能只签子女的名字。若是未成年子女自己签订了购房合同,那么该合同的效力如何呢?是否有效?

  未成年子女自己签订的购房合同有效吗?

  对于买房者来说,无民事行为能力和限制民事行为能力的人不能订立房屋买卖合同,只有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的人,订立的房屋买卖合同才能生效。

  (1)无民事行为能力人:指不满10周岁的未成年人和不能辨认自己行为的精神病人。

  (2)限制民事行为能力的人:指10周岁以上18周岁以下的公民和不能完全辨认自己行为的精神病人。

  (3)完全行为能力人:指满18周岁的公民,只要不属于不能辨认自己行为的精神病人;16周岁以上不满18周岁且精神状态正常的公民,以自己的劳动收入为主要生活来源的,视为完全行为能力人。

  无民事行为能力人和限制民事行为能力人要订立房屋买卖合同,应当由其法定代理人代理,或者征得其法定监护人的同意后方能进行。

标签:未成年|购房|合同|行为能力
责任编辑:夏煜煊夏煜煊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
房源出售信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