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晋江新闻网 > 房产频道 > 物业家装 >正文

秋季中央空调使用和保养,有什么技巧?

www.ijjnews.com 来源:物业之家 2019-08-29 17:37我来说两句
  

  入秋后天气转凉,中央空调使用要适当,切勿贪凉,避免引起不适。

  秋季使用中央空调,有什么需要注意的?

  不宜通宵开空调

  秋季夜晚室内比较闷热,很多人喜欢通宵开空调,这样做对身体并不好,如果实在太热,不妨在晚饭后就开启空调,在睡前关闭或调节至微风或睡眠模式。

  合理设置温度

  考虑到早晚温差大,秋季使用中央空调时不宜设置太低的温度,而且设置的温度越低,所耗的电量就越多,所以一般把室内温度降至26至28摄氏度左右,舒适节能。

  室内保证一定的湿度

  秋季长时间的吹空调,体内的水分容易被冷气蒸发,以致身体及皮肤表层缺水。长期缺水的皮肤易产生干纹,可在室内放置加湿器或绿色植物,进行加湿保湿。另外,在选购中央空调时想要保湿舒适的效果,可以考虑选用湿度均匀、送风柔和的水系统中央空调。

  中央空调高频率的运转了一个夏天,秋季停机前中央空调的清洗工作不可少。

  定期清洗中央空调有哪些好处?

  节省空调能耗

  中央空调尽量每年进行一次科学的清洁和保养,避免产生堵塞污染,影响中央空调的冷却效果,浪费能源,并增加维护成本。定期对中央空调进行清洗保养,可使空调恢复正常制冷效果,缩短压缩时间,提升运行效果,有效节省能耗。

  延长空调使用寿命

  中央空调清洗保养可以使内部的灰尘、污垢、水垢等得到有效清除和控制,各部分部件保持清洁,处于最佳热交换状态,减少堵塞,避免故障发生,从而延长其使用寿命。

  有利家人健康

  中央空调室内机经过1-2年的使用,产生的部分冷凝水存留,可能会导致各种病菌的滋生,产生异味。经过清洗保养后的室内机能彻底隔绝细菌,使风机盘管出风口空气清新优质,保障家人的身体健康。

  清洗中央空调的价格范围是多少?

  清洗中央空调时,简单基本的操作包括室内机风口的清洁,用干净毛巾把室内的外层出风口和内层百叶擦干净;再就是从出风口和回风口处取下的过滤网进行清洗,要用水冲洗至洁净,最好能用小刷子搭配专用清洁剂做仔细清洁。将清洗好的过滤网放在背光处晾干,然后将过滤网重新装回出风口,面板在吊顶上固定好,恢复风口原状。

  想要深层次清洗中央空调,或者维护保养特殊部件最好联系专业的机构上门处理。一般报价范围的话,大型清洗室外机一般为400-600元/台,室内机一般为100-300元/台,如果还有吹水、加氟、系统调试、设备维护等其它工序可能需要额外收取费用。

  中央空调的使用寿命与使用中的维修保养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定期的清洗和保养对其内部零件的高效运转也有益处,还能保证出风的洁净度。陪伴了整个夏天的中央空调停用前,一定要及时做好维护保养工作哦。

标签:中央空调|系统|维护|使用
责任编辑:夏煜煊夏煜煊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
房源出售信息 更多>>